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300C上市昭示一个新起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0:12  解放日报

  12月15日,克莱斯勒300C在北京隆重上市。300C称得上是当今克莱斯勒的旗舰产品,是美国市场上畅销的高档轿车之一。成立于1925年的克莱斯勒,在庆祝诞辰80周年之际在中国推出它的旗舰产品,显然有它的用意。现场的专访中,戴-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苏伟铭表示,这是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战略的一个新起点。

  早在1984年,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与美国汽车公司合资成立北京吉普汽车公司,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生产JEEP系列越野车。1987年,美国汽车公司被克莱斯勒兼并,“JEEP”品牌也一起并入克莱斯勒旗下。

  回顾历史,尽管目前克莱斯勒旗下的JEEP在北京已经扎根20年,但实际上,克莱斯勒是进入中国市场的迟到者之一。在随后的10余年中,克莱斯勒没有在中国投入新的品牌和技术。1998年,克莱斯勒与戴姆勒.奔驰公司合并成立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此时,正是中国汽车市场爆发的前夕。奔驰没有嗅到这个商机,克莱斯勒也似乎反应迟钝,依然在中国不紧不慢地踱着小步,谨慎经营着它的“JEEP”品牌。

  直到迎来中国汽车市场的井喷,戴姆勒—克莱斯勒才从睡梦中醒来。作为世界六大汽车集团之一,戴姆勒—克莱斯勒怎肯坐失中国这块“汽车福地”,于是大幅加快进军中国市场的步伐。先是写下大手笔,2003年戴-克决定将奔驰项目拿到中国进行生产,与已经国产的宝马相抗衡。如何双管齐下,进一步强化其在中国的另一个品牌———克莱斯勒,则成了戴-克在中国的关键步骤。由于北京吉普生产的是越野车,其产品的性质决定了北京吉普的销量不会太大,带来的利润也不会太高,引进轿车项目就成了当务之急。在上市新闻发布会现场,苏伟铭由此强调说,这次300C的到来,就是要让中国消费者知道克莱斯勒不仅有造越野车、MPV的实力,也有制造轿车经典产品的实力。

  市场犹如战场。目前,宝马、凯迪拉克CTS已经国产,奔驰C级和E级轿车明年也将下线。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显然不肯轻易放弃高档车市场。据苏伟铭介绍,300C截至12月中旬在美国已经销售81000辆,遥遥领先于凯迪拉克CTS、宝马5系等同类车。他相信,在中国未来几年之内,戴-克将在高档车中占据自己应有的位置。他说,现在豪华车在中国还只是起步,宝马5系、奔驰等都还没有真正占领市场,而这恰恰是机会所在。

  作为克莱斯勒品牌最经典的“字母系列”最新车型,克莱斯勒300C在今年6月北京车展一露面,就令许多车迷心驰神往。修长的发动机罩、简短的面板、动感的轮廓以及18英寸车轮,无一不展现了克莱斯勒300C经典的造

  型比例。饱满雄壮的车头、张扬的方格状前脸,充满60年代美式大型轿车的复古风味。克莱斯勒300C的每根线条、每个角度和每个比例都体现了内外的和谐统一。无论是它的专利“龟甲壳”式内饰设计还是其经典的HEMI引擎,都让人印象深刻。

  凭借着唯美的外观设计、优秀的发动机性能,300系列在美国的汽车发展历程中一直出类拔萃,历经时间的考验和磨砺长盛不衰。克莱斯勒300C的重生标志着具有传奇色彩的HEMI引擎的回归。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富有传奇色彩的426HEMI,是当时美国动力最强劲的引擎。新款5.7升HEMI-V8引擎,功率为250千瓦(德国工业标准340马力),扭矩为525牛顿.米,仅在6.4秒内就能把克莱斯勒300C这个5.1米长的大家伙从0推动到100公里/小时,最高车速为250公里/小时。新款HEMI发挥卓越性能的同时,最小化噪声、振动和不平顺性,并保持低排放。其全新的后轮驱动结构将所有动力传递至路面,后轮驱动和前轮转向提高了操控性。

  在时下的北美市场,克莱斯勒300C从订车到提车,要等候10个月之久,是美国市场畅销的高档轿车之一。克莱斯勒300C代表了当今克莱斯勒领先的科技和产品优势。这种领先优势,在国际上为克莱斯勒300C赢得了崇高声誉,一年来屡获荣誉:世界最权威的J.D.机构将其评选为“最具价值车型”;美国汽车杂志界的龙头老大《汽车趋势》将其评为“最佳年度车型”;美国最大的汽车专业杂志《汽车周刊》公布了刚刚评选揭晓的“美国最佳轿车”排行榜,其中克莱斯勒300C名列榜首,位居第2和第3的分别是宝马3系和凯迪拉克CTS。在美国市场,在今年刚上市的6个月里,克莱斯勒300C系列就售出了81000辆。这意味着单车型销量连续6个月的都超过了10000台。

  对于这次克莱斯勒300C进入中国市场,苏伟铭有着更深层次的看法:过去和现在告诉我们,一个拥有激情,流淌着进取与创新血液的生命是不会甘于平庸的。经历了80年风风雨雨的克莱斯勒品牌正在演绎又一次辉煌,这个生命正在经历凤凰涅?,而克莱斯勒300C就是它焕发出的又一次炙热的活力。克莱斯勒将在中国得到进一步的升华。

  本报记者朱君巍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