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经销商买断Polo实行存单抵押分期付款促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0:09  解放日报

  继上海申银汽车销售公司独家买断3000辆Polo轿车在上海地区和华北地区销售权并实行让利销售后,近日,申银又与工商银行达成协议,从本周一开始,针对这批买断的03款Polo实行存单抵押的分期付款方式进行促销。

  据申银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蔡赋慰介绍,为促销这批Polo,申银与工商银行达成协议,采取前所未有的汽车贷款模式。按照以往的车贷申请方式,客户必须采用房产抵押的方式申请贷款,程序繁琐,审查严格,申请通过率低,最终导致客户流失。根据新的协议,客户只需在该银行建立定期存单,只要贷款金额不高于存款金额的90%,即可以该存单作为抵押与银行签订个人贷款合同。可作质押物的还包括同等价值的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签发的本、外币储蓄存单及其发行的1999年以后(含1999年)的凭证式国债。贷款程序也相当简单,一天时间就可以完成全部购车手续。此外,购车客户质押的存单还可以享受整存整取的定期存款利率。申银汽车销售公司还向客户提供7000元的固定贴息,及赠送客户一年不超过5000元的车辆保险。

  对于银行而言,由于新的贷款模式为零风险,所以相当乐于接受这样的贷款申请。这无疑也为银行实行车贷开辟了新的渠道。近两年,由于银行车贷死账坏账过多,纷纷采取提高车贷门槛的办法,甚至退出车贷市场。银行并非不再觊觎车贷市场的利润,而是惧怕车贷的巨大风险。以存单质押的方式申请贷款购车,无需另行提供担保、抵押。银行资料审核也变得简单,同时质押存单也让银行避免了风险。这为银行再次进军汽车信贷市场规避了风险。这些方法拓展开来后,银行车贷业也有望在一定程度上得到复苏。

  (沈新华)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