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青评论:F1大奖赛19站是否太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0:08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国际汽联上周在摩纳哥的会议上最终确认:2005年F1世锦赛将有19站比赛。当主席莫斯利宣布此消息时,会场上的掌声响起,但掌声落后,人们开始思考:F1大奖赛19站是否太多了。比赛增多对车迷来说是件好事,F1已经不是不可及的赛事,但现在的问题是“F1多得有点泛滥了”。

  F1世锦赛直到三年前还是全年16站比赛,但前年增加到17站,今年是18站,明年将是19站。F1的未来会有多少站?F1的比赛越多越好吗?

  由于德国车神舒马赫和法拉利独霸车坛,人们认为如今的F1已经非常沉闷,所以现在不应该是增加比赛的时候。

  比赛增加与F1的减负改革大环境似乎也不合拍,增加比赛肯定会增加车队的开支。不过,从“世锦赛”的意义来看,这项运动确实越来越全球化,特别是马来西亚、巴林和中国的进入,亚洲在世锦赛的地位加强。2005年新增加的赛事是土耳其大奖赛,而且,德国和意大利仍然一年在举办两次比赛。

  有人提出,如果将车队的试车减少,就可以多挤出几站比赛。但事实并非如此。因为车队的工作加重,据说,车队人员几乎是从3月赛季一开始就基本不能回家了。

  一些大车队不得不采用维修人员两班倒的措施,也就是说车队要多雇用人手。但小车队怎么办?他们已经没有多余的一分钱来雇用人员了。

  迈凯轮车队的设计主任纽威表示:“我们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抱怨了。这些人都有老婆、孩子。如果你看看新赛历,哪里还有增加比赛的空间,很多比赛只相隔一周,对维修和工作人员来说,他们要几周不能回家。”

  F1的赛历还有继续扩大的“危险”。南非、墨西哥、俄罗斯都在与国际汽联探讨申办比赛的事宜,而且申办者还远远不止这些。

  如果F1继续扩大下去,前景将是怎样?是否会变成全球泛滥的足球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