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在中国寻找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9:50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别克荣御、中华尊驰、克莱斯勒300C,上周扎堆儿上市的3款新车给年末的车市徒增了一丝亮点。然而,从这些极尽华贵、尊崇之能事的车名中,我们也看到了汽车企业对于市场的强烈渴望。

  在这3款车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克莱斯勒的300C。这不仅是因为它是今年美国最畅销的车型之一,也不完全是由于其明年将开始在北京吉普生产,更是因为这意味着克莱斯勒——这个极具美国精神的品牌——正式进入中国。以至,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公司的副总裁苏伟铭雄心勃勃地称,克莱斯勒300C的上市才说明中国汽车的竞争全面开始了。

  作为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之一,成立于1925年的克莱斯勒公司有过辉煌的过去。它是越野车和MPV的开山鼻祖,生产过动力最强的公路跑车——蝰蛇。经过80多年的积淀,克莱斯勒公司成功塑造了三大品牌:著名越野车品牌——Jeep、具有个性化的克莱斯勒品牌以及偏重于轻型客车和卡车的品牌——道奇。

  克莱斯勒的传奇不完全在于其车辆技术,更有其几度沉浮过程中风风雨雨的故事。从那个充满传奇色彩的领导人——“汽车经营之神”艾科卡(他曾经成功地把克莱斯勒从破产的边缘挽救回来,并带到了3大汽车企业的行列),到1998年克莱斯勒公司与德国戴姆勒-奔驰公司合并而成为如今的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其中曲折的经历就像一个连续剧,足以让年轻的中国汽车去品味,去借鉴。

  对于中国汽车来说,克莱斯勒也是最先进入中国的国外汽车品牌之一。当初,其曾率先与一汽谈判合作,但是后来由于要价过高,才被大众挤了出来。等到美国人醒过味来,把克莱斯勒488发动机生产线1元钱转让一汽时,一汽人已经与大众签订了合作协议。

  此番,克莱斯勒300C的上市,意味着最后一个国外著名汽车品牌也来到了中国。这对于克莱斯勒来说也是个重大的转变。因为,在世界范围内,克莱斯勒就没有在北美之外取得过成功。中国市场,也是克莱斯勒想走出北美的一个契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