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在美--试驾江铃陆风2.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7:06  中国汽车画报


图为江铃陆风新内饰车型外观

  有时间如果单单只有一个漂亮外形的话,那可能很容易给人留下“绣花枕头”的印象。毕竟外观再漂亮也多是供别人欣赏,令人赏心悦目的内饰才是最能吸引车主的。继上一次对陆风的外表进行了多项改进后,这一次江铃又在内饰上,着实下了一番功夫。

  从打开车门的一刹那我们就可以立刻体会到内饰上明显的变化,首先是充满了运动风格的三辐式方向盘取代了原有的四辐式方向盘,陆风的菱形车标外面增加了一个带有八个凹坑的圆环,经过重新设计的方向盘显得时尚且具有动感。

  喇叭键的位置从中间移到了左右两侧,针对于我国特定的交通环境来说,这样的设计还是非常实用的。除了风格变化和实用性的提高以外,在新的方向盘内部还增加了驾驶座安全气囊,车主们另外还可以根据需求加价选装副驾驶座气囊。

  整个仪表板和中控台的大体轮廓都没有什么变化,但空调和音响的位置都经过了重新布置。一目了然的大屏幕双DIN位CD音响和操作简单的自动恒温空调在风格上增强了整体感,美中不足的是收音机似乎无法手动选台,还有就是空调的按键也应该再大?—些。

  对于一辆经常爬上爬下的SUV来说,坡度和高度方面的信息对于驾驶者来说非常有用。新增加的水平仪和高度表能够令驾驶者在复杂的路段准确无误地掌握车辆的倾角、仰角和海拔高度。

  新内饰的改进不仅在实用性方面有很大提高,美观性也同样得到了重视。圆形出风口的造型与水平仪、高度表、换挡杆和方向盘相互呼应,位于中控台上新的中央杂物箱不单实用,看起来也很漂亮。改善了车门的密封性和隔音效果同时,技术人员对车门的内饰板也进行了一番修饰。

  经过全面更新的内饰在美观性和实用性方面都有了显著的进步,但多少还是留下了一些遗憾,最明显的还是要属上下分离的尾门。向上掀起的后玻璃必须通过中控台上的按键才能打开,而下半截的尾门则必须先掀开上面的玻璃才能开启。

  还有就是向左侧开的尾门,若要完全打开需要在车尾留出相当一大块空间。在目前停车空间日益紧张的环境下,这显然并不是很方便。而且在关闭尾门的时候,还要用手拉动一下左侧活页上的一个保险手柄。不过只要是尾门打开以后,行李空间还是很令人满意的,平坦而宽敞的后部空间足以满足日常的需要。

  由于在后排座椅中间增加了一个多功能的手枕,原本五五开的后座椅变成了更为灵活的四六开。掀开坐垫,放倒的椅背刚好和行李厢地板形成一个平面,长途跋涉或是野炊露营的时候临时充当个双人床应该不成问题。

  然而说了这么多,似乎还没有提到陆风的强项。的确,作为一款在国内越野赛中屡立战功的常胜将军,越野性才是它最引以为豪的。非承载式车身提供了坚固的车身刚性。高大的车身保证了足够的离地间隙,245/75R16的轮胎也带有明显的越野车特征。

  我们试驾的虽然只是一辆最基本的2.0升后驱车型,但面对一个大约25度的陡坡时,它仍显示出了极大的从容和镇静。柔韧的悬挂系统在车身和颠簸的路面之间形成了很好的隔绝,总之,驾驶陆风可以令驾驶者在通过恶劣路面时也可以保持足够的自信心。

  但正所谓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在驾驶陆风越野时的那份自信心一旦到了公路上就显得不那么强烈了。采用了三菱技术的2.0升4G63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114马力,这对于1.6吨的车重和较大的风阻来说,确实给人缺乏活力的感觉。在试驾的过程中,我们还发现这款发动机在低转速下的扭矩表现不十分理想,起步时稍不留神就很容易灭车。

  带有明显的越野车特征的轮胎、悬挂和转向系统也不是很适合在高速下行驶,谓的机械式ABS让人觉得总是不那么塌实。好在驾驶着SUV置身于由轿车所组成的车流中,良好的视野和威武的身躯总还是让人有一些优越感和安全感。

  特别是当遇到一些恶劣路况和复杂环境时,江铃陆风便可以在别人嫉妒的目光中扬长而去。也许轿车驾驶者的这种心理不平衡可以很容易地在加油站找齐,除非你驾驶的陆风装备了一台柴油发动机。

  撰文/彭博 摄影/赵一路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