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惕“服务一条龙”变脸“宰客一条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 10:20  人民网

  “只要你把款付了,剩下的事就放心地交给我们,我们将提供全程一条龙服务。”商家动听的许诺却暗藏着种种陷阱。记者日前从广州市消委会获悉,如今盛行的“一条龙”服务极易引发各种消费争端,要特别警惕“服务一条龙”变脸“宰客一条龙”。

  原本准备欢欢喜喜购车的李先生被号称“一条龙服务”的一家汽车销售公司折腾得苦不堪言,还被骗去1万元。据李先生讲述,今年10月底,他在广州市一家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按揭贷款购买了汽车,为了省事,他选择了“一条龙”服务,在签订汽车销售合同时,他注意到,其中保险费的实际金额是43653元,约定的险种有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不计免赔险和玻璃险。李先生很爽快地付了保险费。

  但当李先生拿到实际的保险单后却大吃一惊,不仅没有得到有效发票,销售公司更是把保险费缩水到29373.75元,险种也不符合当初的约定,少了一项玻璃险。更叫李先生恼火的是,保险公司居然变成了一家外地的保险公司。

  在与销售有限公司的多次协商中,对方均未给李先生的保险事件予以解决。备感受到愚弄的李先生目前只得向消委会求救,要求对方退还多收的保险费1万多元,同时更换保险公司,并向他提供有效的保险凭证。

  据介绍,买车“一条龙服务”多收款是一些销售公司的惯用手段,主要是指消费者在办理贷款购车或保险手续时,经销商故意多收取款项,而且不向消费者提供银行的借贷合同,使消费者无法察觉。

  无独有偶。薛小姐今年11月在广州市一家影楼拍婚纱照,影楼承诺只要交999元就可在婚礼当天享受一条龙服务。谁知婚礼举行前一天,薛小姐才得知,所谓一条龙服务就是提供婚纱、彩喷和胶卷,其它的如主持人、摄像摄影师等都得自己找,如由这家影楼负责则价格高得没商量。据知情人介绍,目前婚纱摄影大多承诺一条龙服务,可往往到了现场,要么就是赠送的录像带、胶卷没有了,要么就是开高价提供服务,让消费者掉进“一条龙服务”的陷阱。

  广州市消委会消费指导部主任陈才兴指出,“一条龙”服务最早出现在中介行业,不少消费者怕麻烦,抱着省事的心理求助于中介公司,结果常常被愚弄。目前市面上的“一条龙”服务非常多,部分服务确实方便了消费者,但仍有部分经营者、中介服务机构在“一条龙”服务的幌子下,为了自身的经济利益,不考虑消费者是否真正需要服务,强行推行“一条龙”服务。消费者最终发现自己莫名其妙地多交了不少冤枉钱。

  为此,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提醒广大消费者,面对各种各样的“一条龙”服务谨防陷阱,特别对于签订合同的细节要做到心中有数,不要马虎大意。(记者陈冀)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