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赛弗全线降价预示国产SUV开始触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9:26  新浪汽车
长城赛弗全线降价预示国产SUV开始触底(图)

顶级配置赛弗

  年终岁首,车价下调的消息再度多了起来,无论各种车型,均纷纷大幅降价,这已成为一种常态。国产车“集体跳水”,反映出来的是加入WTO之后临近“入海口”的一种征兆,早在几年前业界曾预言,加入WTO将对中国汽车业造成冲击。今年提前得到了充分的反映。

  12月1日起,经济型SUV领头羊两驱和四驱的长城赛弗全面降价。其中,豪华、超豪华型降价8000元。顶级配置两驱、四驱赛弗降价高达10000元。降价后的豪华型两驱出厂价仅为7.48万元、而装备进口四轮驱动系统的赛弗则只有8.58万元。

  降价一万,这不是个小数,对于高档轿车和SUV来说,明年也许尚有降价空间,但对于经济型SUV来说,经过近年来一轮又一轮的价格战的洗礼,经济型SUV利润空间非常狭小,这次赛弗降价,标志着国产SUV开始触底。原因很简单,与高档SUV不同的是,国产经济型SUV普遍没有外资背景,从一开始就不存在“暴利”。对于这样的性价比,即使WTO“保护期”之后,也完全有能力对进口和合资品牌进行阻击,预计明年也不会再有大幅度的降价。

  赛弗降价之所以受关注,是因为赛弗与众不同,两年前它曾填补了市场的一个空白,带起了一个群体,去年一举夺得国内SUV品牌中的销量冠军,被各大城市评为最畅销车型。今年,赛弗销量虽然受到影响,但据权威部门统计,但在国内所有SUV品牌中,仍然遥遥领先,持续保持了销量第一的地位,行业龙头品牌的降价,直接影响了整个行业的走势。

  现在消费者有一个误解,认为SUV品种只要价格便宜就是技术含量低。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据业内知情人介绍:现在,汽车零部件实行全球采购,一些先进技术已被广泛运用。做为民族自主品牌,长城汽车目前与国外多家知名的汽车零部件和设计公司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他们有能力得到最先进的技术。特别是长城与很多SUV厂家不同,有自已核心零部件独立配套的优势,自控生产成本能力很强。

  在销售现场,厂商负责人表示:同样一种性能指标差不多的车型,我们7、8万元就可以出厂,而有很多企业十几万元也造不出来。比如说赛弗的底盘就是引进国际先进的SUV底盘技术,这种技术在国产SUV中是领先的,至今仍有独特优势,而04款赛弗上市,从性能、内饰、配置方面更是脱胎换骨,焕然一新。用户反映:赛弗经济实用、皮实有个性。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