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光军:等待降价或不降价的明确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8:51  北京娱乐信报

  等待啥?

  等待降价或者不降价的明确信号。因为让大家继续等待的另一个信号已经非常明确,一周前北京市发改委已经明确表示短期内北京不会限制轿车的发展。与半年前“北京将限制1.4升以下排量的汽车上环路主路”时的传言相比,大家购车的欲望至少不会像今天这样低迷。

  身边的数位同事最近向我打听“双节”前车市价格走势,对此我经常无言相对。他们的购车计划都已经有些时日了,因为价格的原因迟迟没能出手。尽管北京已经拥有了超过200万辆的机动车保有量,但是北京还有200万有本无车的消费人群。他们中有相当一部分人时刻都有加入有车族的可能。

  现在的车价别说是我,就是预言家都难以预测。因为价格现在每天都在变,甚至时刻都在变!

  消费者不是没钱,而是持币待购。尽管东风标致、东风日产等企业做出降价补偿的措施多少救了市,但是消费者等待元旦、春节降价信号灯依然闪亮,有企业甚至抱怨消费者的不理解:“等待我们也不会降价了。”

  消费者又有何错?消费者的等待是建立在每年年末大幅度降价的基础上得出的经验总结,或许真不降了,消费者还改变不了等待的现状,那也是往年降价惯性的延续。更何况又有谁能说清楚降不降呢!价格是企业的核心机密没错,但是一个相对透明和宽松的消费环境在我看来比企业所谓的核心机密更重要。车卖不动了,机密便没有了任何意义。

  年关将至,汽车企业都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调,虽然也在总结,却少了昔日总结时的豪迈。他们在痛恨今年收成不好的同时,对于明年也做好了两种心理准备:卖好了要谢天谢地,卖不好也不能怨天尤人。

      (作者:新浪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 周光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