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明年有望改款的八款国产热门车型(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08:33  深圳特区报
  华晨中华轿车

  改款车型:新中华“尊驰”上市时间:2004年底主要变化:外观

中华尊驰
图为华晨中华尊驰外观 点此察看中华尊驰车型介绍

  在推出新中华后沉寂了大半年的华晨终于有了大举动,在外观上大有彻底改头换面之感的新中华“尊驰”在年底终于正式露面。同旧款中华轿车相比,“尊驰”虽然尺寸和基本轮廓上变动不大。但整个前脸、头灯和尾部却完全是全新的设计。代表车型标志的进气格栅变化是最大的亮点。与宝马技术合作之后,中华轿车一直采用类似宝马车型的双肾形进气格栅,而“尊驰”将两个肾形格栅内的银色金属竖条去除,取而代之的是黑色网状结构。格栅的外围线条有些趋向于盾形,棱角更加分明;银色的金属线条也更加粗壮,自然而然地凸显出豪华车般大气的感觉。此外,虽然“尊驰”仍采用三菱4G64发动机,但据说经过了重新调校,表现远胜于旧款,而悬架机构也做出了改进。

  市场预测:“尊驰”的外形比旧中华的确显得高档大气了很多,而且同海外高档轿车外形运动化的趋势十分吻合。然而,其实之前中华轿车销量的低迷并非在外形方面,“尊驰”的性能和品质是非有质的飞越,华晨能否借新车重新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和口碑,这将是“尊驰”能否走强的关键。

  宝来

  改款车型:宝来上市时间:2005年主要变化:外形、内饰,空间

新款宝来

图为大众新款宝来侧面图 点此进入宝来车型介绍

  国内第一款以驾驶者之车为诉求点的车,其良好的动力性能表现,一直受汽车爱好者的追捧,但其后座的空间问题一直受到许多消费者的诟病,毕竟在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拥有一部轿车都希望能担负起更多家庭用车的责任,而宝来后部的空间过于狭窄,影响了其作为家庭用车的选择,一汽大众将引进的新款宝来将是明年3月才在北美地区上市的最新款,和老宝来相比,在外形和内饰上将有大规模的变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宝来在中国市场备受指责的后排空间问题,也将得到重点改进。据大众公司介绍,新款宝来引擎从原来的排量2.0L的4缸引擎改为排量2.5L的5缸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112kW(150hp)。可选配6速自动变速箱“Tip-tronic”。与老款相比,加大了车身,并且增大了车内空间及行李舱容量。悬挂与最新款高尔夫相同。

  市场预测:宝来是一款口碑很好的车,但在今年的国内市场,由于宝来所在的市场区间竞争加剧,一汽大众宝来已经失去了这一市场的主导权,迫切需要在产品和价格上进行新的调整和定位,这些都为新款宝来的引进打下了基础,一汽大众已透露出将新款宝来打造成一汽的一个品牌的目标,希望这一与国际最新款同型车一起进入中国市场的汽车能够达到与国际同步。

  索纳塔NF

  改款车型:索纳塔上市时间:2005年下半年主要变化:外形、内饰、发动机

索纳塔NF

图为现代索纳塔NF 点此进入索纳塔车型介绍

  索纳塔不仅打开了韩国车在国内的销售场面,更为北京现代迅速打下了一片江山,而明年下半年,现代公司将可能把刚上市的索纳塔NF拿到北京生产。NF完全颠覆了老款索纳塔的设计思路,车身尺寸有所增加,外形棱角分明,充满运动气息。灰黑双色内饰搭配明显迎合欧美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动力系统装备了现代汽车最新研发的“Theta”系列直列4缸发动机,排量有2.0L和2.4L两种选择,部分车型可能沿用改进后的“Delta”系列V62.7L发动机。据称,该系列构架于全新开发的西塔引擎之上———开发该引擎耗资2900亿韩元,历时46个月。NF仍定位为中级轿车,还特别推出了针对女性用户的2.0L特别版,以及针对高端客户群的2.4L运动款,预计售价会在20到25万元之间。

  市场预测:韩国现代用以叫板佳美和雅阁的发动机配备,索纳塔一贯以来在国内的良好口碑,如果其能以韩国车一贯的低价策略上市,那么可以相信这一韩国现代的得意之作应该可以在中国市场上有所作为。

  大众帕萨特

  改款车型:帕萨特B6上市时间:2005年主要变化:外形、尺寸

新款帕萨特

图为大众新款帕萨特 点此进入新帕萨特相关新闻

  全新一代的帕萨特B6是在今年9月的巴黎车展上才正式推出。改款的B6将是首款沿用大众ConceptC设计理念的新车,在外观上,新帕萨特将继承辉腾的遗传基因,除了改用一体式的全铝格栅以外,还换上了更具神采的头灯,新帕萨特无论从前部看还是从后部看,都比B5更年轻个性了很多,前脸和车尾的众多直线条都改为了不规则的曲线,进一步巩固大众包括奥迪的新脸谱。此外,B6在尺寸、内饰和空间布局上也将有所改变,改款后由于引擎布局更加紧凑,具备更长轴距,车内的乘坐空间也将更加的宽裕。

  市场预测:除了新一代B6有望国产的消息外,上海大众也明确表示将在明年上半年对B5进行改款,并调整其定价。而对于B6,人们目前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将花落谁家。此前有传言称B6可能改由一汽生产,但不久之后,一汽和上海又纷纷出面辟谣,大众明年的南北整合策略让人越发的扑朔迷离。国产高档轿车的三大家中,雅阁和别克都已经快快改款,唯有帕萨特一直以B5苦苦支撑。2004年帕萨特的市场状况走得不好,明年借助B6也许将会是个大年吧。

  一汽马自达6

  改款车型:马自达6掀背款上市时间:2005年主要变化:外形、款式

马自达6掀背款

图为马自达6掀背款 点此进入新马6图片欣赏

  根据一汽的规划,将会在2006年以前陆续引进马自达6系列7款新车,除了上市的轿车版三款,M6系列还包括5门掀背车、旅行车、运动版等多个衍生版本。2005年中最先下线的将很可能是马自达6五门掀背版。事实上,马自达6的五门掀背款在海外的销量要大过国产的三厢版,而且被海外车界评为马自达6车族中,与马自达运动风格最为贴近的一款。去年底一些经销商曾引进了一批原装进口的抛背版马6,虽然价格比国产马6贵了数万元,但销量却十分不错。伴随着掀背款的到来,一汽很可能也会在配置、发动机以及配色等方面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新选择。

  市场预测:一汽马自达单靠一款三厢马自达6已经卖得极好。明年在产品方面要做的可能就是进一步丰富完善产品线,提供更多差异化的产品。对于年轻人而言,掀背款可能更合他们的眼光。

[上一页]  [1]  [2]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