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车商纷纷召回问题车 福特承诺修水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4:16  第一财经日报

  近日,欧美日三大汽车公司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同时召回约100多万辆缺陷汽车。其中,美国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宣布因悬吊系统问题召回60万辆道奇Durango大休旅车和厢型车,德国大众宣布召回2004年3至8月生产的29万辆装有柴油发动机的汽车,包括大众、奥迪、西亚特(seat)和斯柯达品牌。福特的Escape和马自达Tribute两款休旅车,因为油门线路出现问题,2002年到2004年出厂的3000cc车款将被召回,总数估计约47万4千辆。

  上周,美国联邦安全检验局发现,美国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道奇车厂在2000年至2003年间生产的道奇Durango因悬吊系统存在问题,须全数召回,总数超过60万辆。该公司调查显示,部分道奇DurangoSUV和Dakota货车的前悬挂系统上球窝接合可能受到侵蚀和渐增磨损,如果长期不处理,可能导致车身前部出现噪音、轮胎磨损,甚至前悬挂系统脱离。

  至记者截稿时为止,国家质检总局中国汽车召回网还未登载以上召回公告。记者致电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未收到以上三家公司的召回备案说明。

  记者从北京吉普销售市场部了解到,克莱斯勒公司产品在中国唯一的售后服务官方渠道是北京吉普“三菱、吉普及克莱斯勒”联合品牌店。上海越野汽车维修公司总经理王文亭昨天告诉记者,克莱斯勒旗下只有大捷龙商务车是通过联合品牌店经销的,克莱斯勒道奇品牌目前并不在这个渠道内。他同时是三大联合品牌设在上海服务站的总经理。

  北京吉普销售市场部负责联合品牌终端事务的陶志辉介绍说,他并不知道本次克莱斯勒召回的事。他说,克莱斯勒只有大捷龙在中国正式上市,道奇品牌(包括公羊和Duran-go)还未上市;道奇公羊只有通过中美两国易货方式通过进口车进口,但并不享受官方渠道的售后服务。

  克莱斯勒道奇商务车中国总代理美国风行汽车天津代表处于经理很肯定地说,道奇Durango是一款大型休闲车,到目前为止从未在中国销售。因此,克莱斯勒公司此次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国祯1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福特从2000年开始就一直坚持全球统一服务的做法。对属于召回范围内的车型,我们不管车主通过什么方式购买到该车,只要车是福特造的,我们就会对该车的质量问题负责。”

  对于此次被召回的Escape和马自达Tribute两款休旅车,许国祯表示,目前这两款车在中国还没有通过正规渠道进口。至于在中国有多少辆通过非正规渠道进口的“水货车”,许国祯表示,暂时还没办法统计。同时,他还表示,凡不是通过官方渠道进口的Escape和马自达Tribute的买主均可以把车开到福特专卖店,福特将免费为其更换零配件并进行免费维修。

  大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众品牌部王勇表示,大众品牌并未向中国进口任何柴油车,所以此次召回应不涉及中国地区。大众公关部杨琳表示,西亚特(seat)一直没有向中国进口,奥迪和斯柯达虽然一直有进口,但是不是3月至8月生产的这批,目前并没有接到总部的通知,所以是否涉及此次召回目前还无法确定。

  (夏炜 张爱丽 车亮)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