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轮辋的规格代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1:01  新浪汽车

  轮辋规格用轮辋名义宽度和轮辋名义直径以及轮缘高度代号来表示的。

  轮辋的名义宽度,对现有结构,以英寸(in)表示一般轮辋取二位小数。当使用新设计轮胎以毫米数值表示,要求新设计轮辋也以毫米数值表示。

  轮辋名义直径是轮辋与轮胎相配合的公称直径D4轮辋的名义直径,对于深槽轮辋,半深槽式轮辋,深槽宽轮辋的名义直径不在图纸上直接反映,对于平底式轮辋和全斜底轮辋的名义直径则可在图纸上直接查出。

  轮辋结构形式代号,用符号“X”表示一件式轮辋,如深槽式轮辋;用符号“一”表示多个式轮辋,如平底式轮辋。在轮辋名义宽度代号之后的拉丁字母表示轮缘的轮廓,有些类型的轮辋(如平底宽轮辋),其名义宽度代号也代表了轮缘轮廓,不再用字母表示。最后面的代号表示了轮辋廓类型代号,它们是深槽轮辋(DC),深槽宽轮辋以(WDC)表示,半深槽式轮辋以(SDC)为表示,平底轮辋以(FB)表示,平底宽轮辋以(WFB)表示,全斜底轮辋以(TB)表示,对开式轮辋以(DT)表示。

  例如切诺基汽车新设计轮辋规格是:15 3 6JJ。第一位数字表示直径英寸,“X”表示了连接的方式,第二个数字表示轮辋的宽度(英寸),最后一位或两位英文字母表示轮辋凸缘的形状,凸缘形状用于列字母表示:J、K、L、JK、JJ。

  我国汽车轮辋规格表示方法是轮辋宽度,连接方式的符号,轮辋名义直径,表示轮缘形状符号。如Audi100铝合金车轮:6J314,Audi100钢制车轮:5?J314是辐板式车轮,轮辐与轮辋焊接而成,J型表示50深槽轮辋。“X”表示深式轮辋一件,14表示轮辋直径。夏利桥车轮辋型号4J312,4 J312,它表示为轮辋宽度4英寸和4英寸,丁代表轮缘高度为17.0(mm),名义直径为12英寸,“X”表示连接方式是深式轮辋。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