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区车位紧张自己划 擅自划停车位最高罚500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08:14  北京娱乐信报

  朝阳区安华西里二区14号楼下,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冒出了一些居民自划的停车位。根据有关规定,这一行为将被处以警告或者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现场:

  地锁看管停车位

   昨天,记者在安华西里二区14号楼下看到十多个划着黄线的停车位,线的粗细不同,颜色也不一样,上面还装有各种各样的地锁。

   记者了解到,与该楼一墙之隔的小区就有停车位,但因为需要交费,居民都不愿意把车停在那儿。“现在14号楼下的车位非常紧张,如果回家晚些,要找个停车的地方得转半天。”一位正在停车的居民告诉记者,最近两个月,楼下突然冒出几个划了黄线的停车位,“平时几个地锁一立,其他的车辆根本停不了。”

  -居民:

  锁停车位十分占地

   居民刘先生对此也非常不满:“原来只要是有点地方就能停车,现在一个停车位就占了一个半车的地方,这让我们怎么停车呀?”

   那些停车位到底是谁划的呢?据居民高先生介绍,前段时间安贞街道的工作人员带着几个专业的施工人员在楼下划了几个停车位,没几天又冒出好些类似的,有的线相同,有的锁相同,但没有一个和正规的完全一样。记者看到,街道划的车位黄线宽度约15厘米左右,线内有几个醒目的大字:“专用车位”,地锁用的都是同样的牌子。

  -街道:

  调查克隆停车位

   据安贞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14号楼的停车位比较紧张,居民为此多次找到街道。经有关部门批准,街道找来专业人员给居民划5个停车位,“如果居民还有需要,我们会再次为他们申请。”对于有居民克隆停车位一事,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进行调查,做居民们的工作,决不会让这样的事再次发生。

  信报记者 赵 源/文 张 珂/摄

  

  相关法规

  擅设停车位最高罚五千

   根据2001年7月1日起施行的《北京市机动车道路停车秩序管理办法》第六条,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擅自设置、撤销道路停车位,或者设置障碍影响机动车在道路停车位内停车。第十五条还规定,违反本办法第六条规定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以警告或者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