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04款陆风2.0新内饰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5:37  汽车杂志


图为04款陆风2.0新内饰版外观

  时下几乎所有的国产低档SUV使用的都是五十铃的中控台及内装,虽然原本的设计成熟而实用,但看多了未免乏味。现在作为五十铃竞技者的国内嫡传,陆风打破了这一僵局。

  与庆铃竞技者的悲惨遭遇不同,陆风自问世以来一步一个脚印的走的很稳,依靠原形车竞技者成熟可靠的技术和十分合理的价格策略,陆风在国内的影响力正在不断的扩大。

  野味十足

  04款陆风的外观变化不大,新就新在内装上,与以往的五十铃竞技者内饰相比,陆风的新设计截然不同,越野味道浓郁。原本方形的空调出风口被两个夸张的圆口取代,位置也由中部移至中控台的顶端,视觉效果强烈。空调口的左侧增加了越野专用仪表坡度仪、水平仪和海拔表,虽然未必所有的车主都用的上,但这几个仪表却能吸引到最多的注意,使得陆风新内饰的整体风格更加专业,再配合粗壮的全新三幅方向盘,俨然是一位越野健将的车厢。

  人性化设计

  如果说上面提到的改进是为了增加冒险的情趣,那么陆风全新的中控台设计则更多的体现了厂家在人性化设计方面的努力。新中控采用了整体感极强的面板,摆脱了日系车的禁锢,更多的融入了欧洲车的内饰风格,面板上的各个按键都设计的较大,可以令驾驶员更轻松的操作,不至于在行车的时候分散过多的注意力,新款的单碟CD唱机配备了一个宽大的智能化LED显示屏,为整个车厢增添了高级氛围的同时也令乘客使用更加方便。

  配置升级

  新款的陆风2.0在配置上也较之以往版本有所提高,自动电子恒温空调已经成为此款车型的标准配备,其他配置也较同档次车型丰富,此外车厂为用户提供的大量选装件也使得用户有了更自主的选择空间。其中包括:6碟智能LED显示屏CD机、真皮座椅及附件、后顶置扬声器、双安全气囊、倒车雷达、易拉式后遮物帘、车顶行李架等。

  总结

  装配三菱4G63发动机、后轮驱动的陆风2.0基本继承了四驱车型的特点,采用了传统的独立大梁设计,承载能力不错,宽大的车体无论载人装货都应付自如。虽然是后驱,但充足的离地间隙令陆风轻松的通过各式各样的烂路不成问题,2.0L的发动机虽然动力并不强大,但拥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对于一般的用户来说是个实惠的选择。

  最后说说不足之处,虽然陆风的基础不错,技术成熟可靠,价格也算公道,但细心观察则不难发现陆风的整体装配质量并不够理想,工艺上不够严谨,前后保险杠与车身的接合处宽度竟然接近1厘米,其实想避免这种装配上的质量问题并不难,既然在内装上能取得喜人进步,为什么不能在其他方面也进一步呢?

04款陆风2.0
车型                前置引擎,后轮驱动,五门SUV
引擎                2.0L 4G63
压缩比               -
最大功率            84kw/rpm
最大扭矩            163N.m/rpm
变速箱              5速手动
悬挂系统            前:不等长双横臂扭杆弹簧独立悬挂
                    后:纵置变截面少片簧
制动                前盘后鼓
轮胎                245/75R16
车身                4745/1800/1750mm
轴距                2760mm
极速                140km/h
油耗(90km/h等速)  8.5L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