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新人与车共舞--帕拉丁拓展训练营活动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0:59  新浪汽车
非常新人与车共舞--帕拉丁拓展训练营活动侧记

帕拉丁非常新人拓展训练营活动现场图片

  序言

  来自郑州市的10对已经领过证、但尚未走上红地毯的新人,在登封市少室山下的一个人迹罕至的山沟沟里,与大自然进行了为期3天的“亲密”接触。

  在拓展训练中,新人们在“帕拉丁SUV”不怕万难勇往直前精神的鼓舞下,凭借着夫妻间相互融洽默契的合作,接受了风餐露宿的严峻考验,并携手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使他们的爱情在磨炼中变得更加忠诚和牢固。最终,胡永召、王承慧夫妇凭着自己的实力过关斩将,以最高分获得了“最佳新人拍档奖”,赢得了由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提供的999元奖金及结婚时所需要的婚庆车队。

  3天来,本报记者全程跟踪,并如实记载了他们的酸甜苦辣。

  现场目击

  挑战 从宣誓开始

  “我自愿加入帕拉丁非常新人拓展训练营,不畏艰苦,不怕磨难……与伴侣团结互助,体验沟通、信任、理解、支持、协作的重要性,共同完成对自我的挑战……”11月19日上午,郑州北郊的极限越野赛场里,来自不同工作岗位的10对新人在开营誓师大会上,发出了铮铮誓言。

  记者了解到,这10对新人是从数百对报名新人中层层筛选出来的,他们是都已领过结婚证书,打算在2004年12月1日~2005年1月31日之间举行婚礼。拓展训练的主要目的是使准新人们在共同生活之前,能够在大自然之中共同经历一次极富挑战性的协作运动,从而让双方加深了解和信任,使他们的婚姻更加巩固。

  生活 从“盖房”开始

  既然要共同生活,“建造房屋”理所当然成了野外生存的第一关。

  经过一路颠簸,从郑州被“运”到登封的10对新人还没有来得及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便被“命令”开始在人迹罕至的大仙沟里搭建自己的“爱巢”——野营帐篷。同时,这还是一个加分的比赛项目。

  随着“考官”的一声令下,10对新人立即投入“战斗”,虽然大多新人没有野营的经验,但由于配合到位,一个个忙而不乱,支架子、搭帐篷、铺防潮垫、放睡袋,整个繁琐的过程井然有序。个别家庭在建造好自己的爱巢后,又主动动手帮助其他的队友搭建帐篷。


帕拉丁非常新人拓展训练营活动现场图片

  在搭好帐篷后,10对新人又分两组进行了建厕所大赛,几块板、一捆铁丝,外加一张帆布和两把铁锨就是他们的所有工具。经过1个多小时的忙碌后,两座像模像样的简易厕所终于建好了,然后两组队友又分别列队参观了各自的厕所。

  共苦 从睡觉开始

  晚上,夜宿嗖嗖的寒风中,让他们充分体会了相互依赖的重要性。随着夜色的逐渐加深,10对新人便各自钻进自己的帐篷,谁知潮湿的草地却像水一样沾在他们的后背上,而外面的寒风一阵阵吹来,新人一个个不由得喊“好冷、好冷”。过了一小会儿,有人从帐篷里钻了出来,站在外面一边将手放在嘴上哈着热气一边不停跺脚。接着,又有人钻了出来,跟着哈气跺脚。然后,越来越多的人钻了出来,大家在一起交流着对“寒冷”二字的理解。


帕拉丁非常新人拓展训练营活动现场图片

  一对新人在向记者描述自己的感受时,幽默地说:“我们一晚上醒了10多次,每次都是被冻醒的,天亮后才知道大家都和我们一样。”

  信任 从盲驾开始

  一方蒙上眼睛驾驶“帕拉丁”越野车,另一方坐在副司机位置“指挥”,然后按照事先设置好的路线前行,而且轮胎不能压线。活动策划方河南国信广告有限公司的这一创意让新人充分体会到了相互信任的重要作用。

  在盲驾比赛中,除了胡永召、王承慧和郭超文、王佳两对新人外,其他8对新人都出现了失误。记者问胡永召和王承慧配合成功的原因时,胡永召说:“我们成功的原因是因为我们配合得很默契,而且我十分信任我的老婆,根据她‘指挥’的路线不会错。”在上车前声称自己连左右都分不清的王承慧对丈夫的夸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以前从来没有开过车,而且连方向都分不清,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主要是老公理解和信任自己的结果。”

  配合 从搬运开始

  在生活中,夫妻二人不仅需要相互理解和信任,更需要相互之间的配合,而策划方精心筹划的“帕拉丁”搬运大赛则恰好让新人们体会到了这一点。

  根据游戏规则,新人们要相互配合,把各种体积和形状的泡沫模块尽可能多地装到帕拉丁越野车宽敞的后备厢里,而且还不能磨损模块,然后驾车到达目的地后返回卸货,装货最多而时间最少者胜出。

  记者看到,一对名叫林志昂和李淑梅的夫妇在开始装车前,就先仔细研究了帕拉丁后备厢的构造,然后根据设计好的方案开始搬模块,然而二人分工,一人搬大个头模块,一人搬小个头模块,一人从后门里装,一人从侧门里装。由于配合得当,诺大的一堆模块几乎被装了干净。但尽管如此,夫妇二人还有些遗憾地告诉记者:太紧张了,还是有些小空间没有利用起来,不然可以装得更多。

  沟通 从野炊开始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常用“筷子碰筷子”来形容夫妻之间的磨擦,可是夫妻二人“同在一个锅里搅勺”,磨擦又是在所难免的。因此,在野炊过程中,夫妻之间的沟通显得格外重要。

  因为大仙沟属于国家地质公园的一部分,所以露营的地方是不能点火的,10对新人只好把锅碗瓢盆搬到了“警戒线”以外的山沟沟里。经过忙碌的拾柴火、借饭锅、找菜刀、洗菜择菜等系列过程,不少新人在先炒菜还是先炖螃蟹、先放葱还是先放姜及如何放置铝锅才稳当等具体细节方面发生了分歧。不过,经过相互沟通协商,大家还是达成了一致。

  活动花絮

  ★最激动的时刻

  在最后的颁奖仪式上,拓展训练冠军获得者胡永召、王承慧夫妇获得了由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提供的999元奖金。然而,最令人激动的不是他们站在领奖台的时候,而是王承慧在领奖后与母亲电话连线的那一刻。

  在电话中,王承慧把自己参加活动并获得大奖的消息告诉了母亲,并让母亲通过电话聆听帕拉丁车队表示祝福的笛声。通话结束,人群中传出了三天来最热烈的掌声,几对新人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父母养育之恩的深深谢意。

  ★最另类的晚会

  拓展训练进行到第二天晚上的时候,大家因为第一天多次被冻醒的原因,决定举办一个晚会热闹热闹,也在自己身上增加一些热量,以度过寒冷而漫长的黑夜。

  因为连续两天多没有好好吃饭,新人们向负责他们教练工作的拓展培训师要起了酒和肉。看着一个个“精神不振”的人,工作人员给大家买来了羊肉串和白酒,两口酒下肚,新人们便开始了自导自演的晚会。

  由于没有音响,一对新人提议打开“帕拉丁”的车载音响,结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打开后,帕拉丁原装的车载音响果然不同反响,良好的音质和洪亮的“歌喉”将大仙沟变成了音乐谷,新人们情不自禁随着音乐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最耀眼的明星

  在此次活动中,如果要评选最耀眼的明星,那就非“帕拉丁”莫属。在整个活动中,它先后充当了客车、货车、道具、音响、灯光等一系列的角色。在2002年达喀尔汽车拉力赛上,帕拉丁身披“达喀尔303”战袍,顺利通过全程,开创了达喀尔拉力赛中国记录,并改写了国产车无缘世界级汽车赛事的历史。而本次帕拉丁非常新人拓展训练营活动则有机结合了帕拉丁文化和野外拓展训练文化,以及关于婚姻的美好传统和新时代变化等元素,打造了视点独具、新颖可观的时尚风情,从而也谋杀了不少媒体记者的胶卷。

  ★最具爱心的行动

  在三天的拓展训练中,记者不仅见证了“帕拉丁SUV”与非常新人之间结下的“深厚友谊”,还目睹了“帕拉丁”最具爱心的举动。

  在活动举行到第二天早上的时候,离营地不远的道观里一位师傅来到营地求助,说宫里一位80多岁的师太突然感冒了,咳嗽得很厉害,由于这里不通车,想让帮忙把师太送到登封市的医院。得知消息,工作人员把师太背下山腰,并用帕拉丁将师太送进了医院。虽然山路崎岖而坎坷,80多岁的师太坐在车上却不住地夸赞帕拉丁良好的越野性能:“坐在车上,没有一点颠簸的感觉。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