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周车事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8:39  中国经营报

  ::数字::

  30.5万

  国家质检总局消息:自今年3月15日《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出台以来,已有7家国内外汽车生产企业主动对其生产的缺陷汽车实施了召回,涉及车辆总数30.5万辆。据了解,今年10月1日《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正式实施,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等机构相继成立,但作为一项刚刚起步的公共安全行政管理工作,汽车召回制度仍需在信息备案、投诉受理、缺陷分析、调查以及召回效果评估等方面加大力度。

  ::企业::

  本田在美召回

  日前从本田中国北京管理处获悉,本田在美国召回27万辆04款雅阁,原因是安全气囊可能有问题。此次召回车辆不涉及中国市场。本田公司于11月17日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提交了召回申请,召回的原因是04款雅阁前座配备的安全气囊,可能有裂缝,发生车祸时,会增加轿车驾驶员受伤几率。这次召回从12月6日正式开始。

  ::观点::

  中国车价明年将大幅下降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主任徐长明日前在济南举行的山东省第三届汽车文化节高峰论坛上说,明年家用轿车价格将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徐长明预测说:“2005年中国家用轿车市场将有一次影响范围较广、幅度较大的降价。”他认为,2005年轿车市场将比今年有较为明显的好转。

  中国将成为第三大汽车生产国

  据德国《星期日世界报》引用汽车工业联合会的统计数据报道,中国可能将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生产国。报道援引汽车工业联合会的统计说,今年,中国总计将生产573万辆小汽车、卡车以及其他各种车辆。2003年,德国在本国共生产了514.5万辆汽车,而另有1253多万辆汽车产自它的海外工厂。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