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说一不二曾庆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8:25  深圳特区报

  2004年,中国汽车界再一次领教了说一不二的曾庆洪和广州本田。在2002年底,广州本田“悍然宣布”2003年绝不降价,大有“反潮流”的味道,引起了业界和新闻界的大哗。结果,2003年全年广州本田成为市场加价最高的车型;2003年底,广州本田又宣布2004型款雅阁大降4万,再一次引起惊天风暴。到2004年,广州本田宣布建成24万台生产线、下半年再奠基12万台生产线、降价风暴中曾庆洪说广本今年铁定不降价,业界和新闻界已经没有任何异议和反弹了——人们已经确实知道了曾庆洪的说一不二,领教了广州本田的言出必行。

  今年是广州本田的大年:6月28日,广州本田实现日产千辆;6月份,广州本田的销量达到21275辆,超过上海大众而位列国产轿车企业销售排行榜的第二位,仅次于上海通用;今年前3季度广州本田产量进入全国主要轿车企业前四名。曾庆洪回答本报记者时说:“价格定高还是定低?雅阁的价格一直没有动,怎么跌我们的效益还是最好的,并且第二位的距离与我拉得很远。我明年有好几万辆车要出口到欧洲,出口价格比国内还高,我为什么要在国内打?我要打到国外市场去,打到欧洲,打到制造业最发达的地方,5万辆三厢飞度——通过出口基地。”

  “丰田佳美就要在广东生产了,还有花冠,竞争对手越来越多了。但这也好,”曾庆洪笑言:“没有对手的日子也很寂寞”。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