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懂得待客的MPV--试驾嘉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9:38  信息时报

嘉华
嘉华
嘉华
嘉华
嘉华
嘉华
嘉华
嘉华

更多图片

  能明了待客之道的MPV不多,嘉华的悄然入市,为本不热闹的高端MPV市场带来了一股新风,也带来了它独有的待客之道。近来,记者与嘉华进行了长达半个月的亲密接触,并深深地领略了它的那种味道。

  内饰:周到的待客细节

  周到的待客细节是嘉华待客之道的首先追求,在记者看来,嘉华的周到不是奢侈,更不是浪费,它所体现的是一种豪华品位下的实用宿求。对于嘉华这样的MPV,它的魅力更多的是来自车内,韩国车在附加配置方面向来胜人一筹,嘉华也不例外。在它的内部,无论豪华程度或是装备数量,嘉华都表现出“应有尽有”的特点。中控台有很强的质感,定速巡航控制,GPS、带摄像系统的倒车雷达、前后18厘米液晶显示屏、10碟DVD等豪华车该有的高级装备一应俱全,车顶中部还有一个可折叠的显示屏,坐在二、三排的乘客一样能够享受DVD带来的乐趣。

  嘉华的内部设置不但豪华而且十分精巧,前后排座椅之间设计了折叠式的小桌,存放水杯物品非常方便;车内的杯架设计多得难以数清;每排座椅都有空调出风口,天窗、阅读灯、眼镜盒甚至中控台下部的CD盒设计都显示了设计者的精心构思,上述的这些款待细节在起亚嘉华上多达60余处,这些或许都体现了它的周到的待客细节,实用而不做作,周到而不浪费。

  动力:足够初段较柔

  动力部分是国产嘉华最感兴趣的话题所在,大排量的发动机显示了嘉华宽广的待客心怀。嘉华搭载一款3.5升V6发动机,这是目前国内MPV的最大排量。在5500rpm时输出最大功率140kW,3500rpm时输出峰值扭矩291Nm,比进口2.5排量的版本整整提升了一个等级,自动变速器由4挡改为5挡自动,V6发动机的运转的确安静平顺,与变速箱和底盘的匹配也做得很好,几乎感觉不到任何不该有的振动。

  实际驾驶过程中,嘉华在初段并未表现出3.5升发动机的“凶猛”程度,性格有些不温不火。油门踏板力度很轻,虽然发动机的响应很灵敏,但加油时脚下缺乏足够的回馈,对油门的控制不易掌握。逐渐深踩踏板,直至转速升至3000多转时以上,动力才明显涌现,此时的嘉华便像回一部3.5升的车。显然拿这样一部车子做激烈运动也不合身份,温柔一点的前段表现其实也在情理之中。

  操控:舒服的驾乘感受

  动力起步温柔但力度足够而且整个过程顺畅,嘉华的动力性格跟其定位应该说是非常吻合的,它如商务人员该有的气质一样,有理不在声高,给人非常舒服的感觉。坐在这样一款大型MPV中,驾驶员的坐姿很高,视野较好,发动机舱由于采用了独特的隔音设施,传出的声音很小,即使是高速行驶时,车内依然能够保持安静,这一点相比进口的嘉华更是十分明显。方向盘十分轻松,虚位略大,是一种舒适的调校,紧急刹车时,ABS介入及时,刹车踏板行程很短,很快就可以感受到刹车的回弹力,刹车后段有点硬,此时力度要加大才行。嘉华的悬挂更能表达它的个性,过坑洼时,就如船只过波浪一样,极具柔软性。

  就嘉华的排量、尺寸和座椅实际而言,给足了它“专职”于公务商务的需求,嘉华的座位是靠边布置,在车厢中间留出一条通道,乘客无须下车就可从前排一直走到最后一排。为扩大载货空间,可拆卸、移动、翻折的后排座已是MPV的标准配备,嘉华的中排每个座位都能独立地前后移动并在180度范围内自由旋转,椅背向后翻倒,可以和后座拼成一张床,向前翻折则形成一张小桌,空间宽大而多变。

  技术参数:

  发动机型式V6

  排量3.5L

  最大功率140Kw/5500r/min

  最大扭矩291N.m/3500r/min

  变速器型式5挡自动

  长/宽/高4930/1895/1760mm

  轴距2910mm

  行李厢容积L500

  整备质量2139kg

  时报记者 张国泳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