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雅阁 世界首部六缸混合动力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8:54  四川在线

图为2005本田雅阁混合动力轿车

  四川在线消息  油价飞涨,是到了该了解更多油电混合动力技术的时候了:油电混合动力技术能使6缸轿车马力更大,燃油经济性更好。世界上第一辆6缸油电混合动力轿车——2005本田雅阁混合动力轿车(Honda Accord Hybrid),将于12月开始销售。这是有史以来马力最强的雅阁轿车,它有255匹马力,而一般的6缸雅阁只有240匹马力。本田希望能在2005年度销售约2万辆。

  这种新的5人座雅阁预计市内行驶燃油经济性为每加仑30英里(mpg),高速公路行驶燃油经济性为37mpg。此项指标比4缸雅阁还好。

  这种最高档的雅阁车起价不菲,预计厂商建议零售价加上运费在3万美元左右,最终定价会在即将上市前公布。现在市面上最高档的雅阁是带导航系统和XM卫星收音机的2005EX 6缸轿车,它的包运费价为29215美元。目前,其他油电混合动力车都采用4缸发动机,起价也低。例如,本田Civic混合动力车的起价为20165美元,丰田Prius起价为21415美元,福特Es-cape的起价为26970美元。

  当司机用力加速时,雅阁发动机6缸同时工作,12千瓦的电动马达也同时加力。油电混合动力车把内燃发动机和电动机结合在一起,但决不需要给车充电。雅阁混合动力车的动态汽缸管理系统,可以在不需要的时候关闭发动机6个汽缸中的3个。

  有一个办法能区分雅阁混合动力车,就是停在红绿灯前时,为了省油和减少排放,混合动力车的发动机会完全停机。当司机踩油门时,发动机会自动重新起动。混合动力车的唯一标志是车尾的“Hy-brid”字样。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