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开拓者等10余款国产车2004年停产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8:17  北京娱乐信报
  大浪淘沙,随着国内车市的竞争日趋白热化,汽车企业在一轮又一轮的降价潮中也出现了“停产潮”。除了早先停产的普桑、捷达王等车型外,今年已经有10余款国产车停产退市。其中,有的是因为新车下线,老车型自动让位退出,有的则是因为车型缺乏竞争力,不得不退出,还有的就是给自己品牌的畅销车型的销售让路。总之,将有10余款车型从今年开始将在汽车市场上“消失”。
金杯通用雪佛兰开拓者:销量不佳被迫停产
今年2月,金杯通用雪佛兰开拓者宣布停产。原因就是金杯通用的产品在中国出现了水土不服的现象。据介绍,3.0升开拓者1999年开始立项,2002年1月生产首批样车,样车在西藏、海南等高原、高温、高湿地带进行了数万公里路试,然后进入量产。可是其2002年的全年销量仅为3190辆。之后,该车再次由上海泛亚汽车技术中心进行适应性改造,并于次年初上市,上市后又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价格大调整,单次降价幅度超过6万元,其品牌美誉度受到严重影响。2003年雪佛兰开拓者共生产3559辆,销售3285辆,只占到SUV全年销量的2%左右。


与此同时,2002年上海通用销售突破10万辆,2003年又突破了20万辆,同比增长81.6%;今年上半年上海通用销售141319辆,同比增长92.4%。今年6月,上海通用又以2.4万辆销售业绩获得了单月销量冠军,撼动了大众在中国的冠军地位。通用汽车的两个整车厂出现了截然不同的局面。上海通用成为盈利冠军的同时,金杯通用的数亿元投资付诸东流,停产销量不佳的雪佛兰开拓者也就成了必然。
夏利2000、雅酷1.3:停产为畅销车型让路
今年3月,夏利2000开始淡出汽车市场;5月,雅酷1.3升也黯然退市,天津一汽这样做只为了让夏利2000和雅酷给销量势头正猛的威乐让路。


事实上,夏利2000、雅酷、威驰、同属丰田nbc平台。夏利2000、雅酷和威乐又分别以不同时期的丰田ECHO为原型车,国产威乐是和在北美同步上市的04款ECHO的中国版。
记者从北京中联市场和亚运村汽车市场了解到,威乐上市以后,由于外形比雅酷具有明显改进,且配置相差无几,确实对雅酷的销售造成一定影响。据悉,天汽的雅酷1.3轿车已经停产,目前所售车辆全部为库存车辆。
至于夏利2000车型,记者在所有天津一汽经销商处均被告知,该车已经停产。尽管厂家一直强调该车目前仍然是按订单生产,但是在市场上已经很难买到夏利2000,的确,经常有人在车市上询问销售人员:“夏利2000和威乐有什么区别,为什么还要卖一样的车呢?”
同时,东风悦达起亚普莱特也因为千里马的旺销而宣告“下岗”。
04款Jeep2500:更新换代老款“下岗”
最近,05款的jeep2500正式上市,比原来04款增加了ABS和天窗等11项配置,一下点燃了许多的北京吉普忠实拥趸们的兴奋点。但是04款Jeep2500则遭受到了停产的厄运。记者从一些经销商处了解到,04款JEEP2500基本已经销售完毕。就此消息,北京吉普销售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04款JEEP2500确已停产,各地经销商销售的都是库存车。


据悉,2005款Jeep2500虽然有多方面的改进,但售价相比原车型只有300元的增加,也是导致老款车型停产的重要原因,05款JEEP25004X2的价格是11.96万元,JEEP25004X4的车价是13.89万元。2005款Jeep2500装备2.5升多点电喷发动机,在原配置的基础上还增加了ABS、EBD和倒车雷达。
■相关链接
今年停产的车型

金杯通用雪佛兰开拓者
长安福特嘉年华1.3
天津一汽夏利2000
天津一汽雅酷1.3
上海大众帕萨特1.8升GLI和GSI
北京吉普04款Jeep2500
东风悦达普莱特、老款普桑、老款捷达
信报记者 高巍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