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驾乘更须小心 雪天行车别摔跟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0:01  沈阳今报

  当前正值隆冬季节,气温下降、天寒地冻、路面结冰、附着力低、滑力增加。所有这些不利因素,给我们冬季行车带来一定的困难。那么,对于冬季特定恶劣气候条件下,我们如何安全行车呢?下面介绍一些方法供司机们参考。

  上车前应将鞋底冰雪清除干净,离合器及制动踏板应保持清洁,以避免雪天踩离合器和刹车踏板时打滑。转弯时思想要集中,两手紧握方向盘,降低车速,慢打轮,转弯角度要大。切忌猛打方向盘,以防侧滑。如发生侧滑,应向后轮侧滑方向轻打方向盘,并利用低速挡引擎制动,并断续刹车,严禁急刹车。

  雪地行车控制车速要多踩离合,少踩刹车。脑袋要不停地转动,像雷达天线似的。前后窗、反光镜、车灯在上路前一定要擦干净,车身都可以不擦,但刹车灯一定要干净。最好预备一个冰铲(塑料的),车窗结冰千万别浇开水,保险公司受不了。最后,雪后千万要去冲洗底盘,因为为了融雪,路面上都洒了除雪剂。 (李纲)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