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质量报告显示:日本车质量超过德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9:00  国际金融报

  日本车的质量真的比德国车高吗?从近年来的各种汽车报告看,答案是肯定的。

  近日,来自德国《汽车画报》的最新质量报告显示:排名前六的汽车品牌中有5个是日本车,依次为日本马自达、日本丰田、日本本田、韩国现代、日本尼桑和日本三菱。接下来是欧宝排名第7、富豪第8、Smart第9、福特第10、奔驰和雪铁龙并列第11名、Seat第13、奥迪和宝马并列第14名、标志第16,雷诺、斯科达和大众并列第17名,最后第20名是菲亚特。

  从排名看,德国车集体总分远远低于日本车。据悉,德国《汽车画报》每年发表一次质量报告,从可靠性、长时间质量和顾客满意度几个方面对最重要的20种汽车品牌进行评价。这个评价是根据对24666名开车人的民意调查、700万例技术检查、对修车行的调查、各车的保修情况和10万公里长时间试验综合得出的。

  德国《汽车画报》对最新质量报告的评价是:导致德国汽车分数低落的原因是德国车的各种毛病和汽车被召回事件,其中大多数是由于电子方面的问题引起的。

  另外,英国和美国的媒体发表的报告也显示出类似结果,即日本汽车质量比德国好。

  据悉英国消费者刊物《Which?》把大众汽车归入了差档。把原来排在“最佳”档里的奔驰车降到了“一般”档,把原来排“好”档里的奥迪和宝马降到了“较差”档。美国J.D.PowerandAssociates发表的报告中,德国汽车相互间的次序略有不同。据此,世界1000辆汽车平均有269个问题。宝马有264个问题;奥迪有295个问题;奔驰有327个问题;大众以386个问题垫底。

  近年来,日本汽车质量的不断提高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尤其是日本新车在电子方面的毛病明显少于德国新车。各种质量报告的揭晓,对原本在德国国内销售已经普遍不景气的德国车无疑是雪上加霜。(林梦达)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