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月份新车投诉占主角 市民购车应注意六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8:05  京华时报

  昨天,市工商局12315举报中心和市消协96315举报中心公布了11月份投诉举报处理结果:两机构共受理汽车消费咨询506件,投诉43件;绝大多数是新车投诉。通过调解,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共计98885元。为此,两单位联合发布汽车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购买汽车时注意六大问题。

  汽车消费六大警示

  ◆签订保险、分期贷款合同时应重视合同条款内容。不要轻信经销商的口头承诺,要仔细询问、核对合同中的各项条款,不能忽略内容盲目签字。若“问题合同”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产生纠纷后将给调解工作带来难度。

  ◆缴费时应确认每笔费用收取的理由。当对所收费用有质疑时,应当即与经销商沟通,或及时向相关部门咨询、确认。

  ◆交费后须妥善保管相关票据,以免在发生争议时无据可依。

  ◆提车时仔细检查车况。①外观:由于车身会落有尘土,提车时要仔细检查车漆的颜色是否一致,车体是否存在划伤等。②配件:备用钥匙的数量、备胎的状况等均应认真核查。③机械元件:如底盘是否有过磕碰的痕迹、所用零件的新旧程度等。④内饰:装潢是否与承诺相符。

  ◆切忌过于依赖经销商,漏办相应手续。

  ◆购买二手车时,应到汽车交易市场内正规的经纪公司购买;了解车辆来源、行驶年限;尽量请内行协助挑选,避免事故车等。

  记者 王秋实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