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车一路途安--上海大众途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0: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蔡战 文/图

  昨天傍晚,上海大众途安正式上市了。这款车是这次广州车展最引人注目的车型之一,去年才面世却已在欧洲市场获得了众多荣誉奖项,仅一年时间就卖出了超过25万辆。今年上海大众将途安引进中国,我们在这期专门试驾了这款上海大众途安,感受一下这款MPS(多功能轿车)的无穷魅力。

  何为MPS?

  上海大众在推出途安的同时,也推出了MPS(多功能轿车)这个新概念。MPS,是Multi Purpose Sedan的缩写,顾名思义,是一种多功能轿车,既具备MPV的大空间特性和多功能性,又有轿车的精致性和舒适性。

  追求更加安全的性能

编 号: 121119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p4bcab.jpg  
文件大小:26K  
高 X 宽:258 X 350  
说明:kmp4bcab.jpg

  途安采用的是TevesMK70MABS系统,除了带EBD功能的ABS系统外,虽然途安没有装备ESP系统,但还是装备了TCS系统功能相近的MASR系统(发动机介入的牵引力控制系统),加上MSR系统(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系统),大大减少了车轮打滑的几率,提高了行驶稳定性。

  途安在欧洲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了五颗星的最好成绩,除了自身的安全外,途安还考虑到在发生意外时对行人的保护,其前保险杠具备行人保护功能,能在碰撞时起缓冲作用,减轻对行人的伤害程度。

  无论是五座车还是七座车,途安所有座椅都安装有三点式安全带,有效避免了两点式安全带在事故时造成脊柱骨折的危险,为后排的乘客提供了更周全的保护。

  此外,主动式头枕、可溃式转向管柱和碰撞优化的制动踏板机构,也为驾驶员提供了更安全的驾驶环境,另外它还预留了符合ISOFIX标准的儿童座椅安装位置,也为有小宝宝的家庭提供了最大的方便。

  一流的变速器

编 号: 1211237    
摄影作者:   
文件名:8333.jpg  
文件大小:26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8333.jpg

图片:发动机与国产帕萨特的2.0升发动机相同。

  宝马、奥迪的6前速自动变速箱装在途安自动挡上是其最大的亮点。

  途安有手挡和自动挡两种变速箱配置。

  手动挡途安装备的是著名的MQ200五前速手动变速箱,MQ200装备在多款大众的中、小型轿车之上,国产的PO鄄LO、高尔夫和宝来的手动挡车型装备的都是这款手动变速箱。MQ200以换挡轻准而出名,其一、二挡采用了三锥面同步器,无横向力的换挡连接杠支撑机构,提高了传动效率和减小换挡力。操纵装备MQ200的车辆是件让人充分享受驾驶乐趣的事情,途安也不例外,在弯道行车需要频繁换挡,让人有一种一切尽在掌握的快感。

  而更让人喜欢的则是装备有六前速挡的手自一体化自动变速箱AG6的自动挡途安。AG6是一台紧凑的电子控制的手动、自动一体化变速箱,其重量仅为84kg,结构长度仅为350mm,却可以传递最大310N.m的扭矩,和途安2.0发动机配合,自然是游刃有余。目前一般的中级轿车的自动变速箱多为四前速的,而新雅阁和蒙迪欧采用五前速自动变速箱已属少见,6前速自动变速箱基本上都只装备于豪华轿车,如宝马5系、7系、奥迪A8等,但途安却装备了AG6,可以说这是途安的最大亮点。

  采用六前速手自一体化自动变速箱,齿比更绵密,直接带来了两方面的好处,一是动力分配更均匀,换挡冲击更小,更流畅,二是高速行驶时发动机依然可以运转在较低转速上,因而更省油。

  在试车过程中,AG6的表现得到了大家的称赞,其换挡时机的把握比较准确,表现出了较高的智能。在爬一段较陡的坡路时,能及时降挡,让车辆始终保有较好的动力输出。

  稍有遗憾的发动机

  上海大众生产的途安,装备的是用于国产帕萨特的2.0发动机,其发动机总排量为1984毫升,最大功率为85kw,最大输出扭矩170N.m。尽管这款每缸2气门的发动机动力能基本满足途安的需求,但相对于途安其它方面采用了众多高新技术而言,这款发动机的技术水平确实有些落伍,国产途安装备这款发动机更多的应该是从控制成本的角度作出的选择。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