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维修专家谈菲亚特系列车型维修保养(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6:19  新浪汽车
实录:维修专家谈菲亚特系列车型维修保养(2)

北京市汽修一厂博瑞祥祺销售店李大杰(左)和马剑禹

  主持人 : 博瑞祥祺有这么多好的服务,以前都没有听说过,以后马经理有机会多给大家介绍介绍。

   马剑禹 : 好的。

   网友:如果我去买车,怎么找到您呢?

   马剑禹 : 您拨打114一查就可以了,就近你可以去东单25号,也可以去4S的展厅都可以的。

   主持人 : 那里面有没有热线电话或服务电话。

   马剑禹 : 62952288,这是24小时开通的,大家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及时和我们联系。

   主持人 : 有网友可能比较关心车的配制,说这个车什么叫ABS还有EBD。

   马剑禹 : 这是菲亚特178项配备一个比较先进的设备,ABS就是防爆系统,任何车可能都有这样的系统,但是菲亚特配的是博士1.3的系统,另外还配备了中高档车才配备了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也就是EBD,它的意思就是说在下雨,比如冬天或者下雪,路面比较滑的情况下,刹车或者是在点刹的时候,这个EBD可以根据路面的情况分配刹车制动力,避免了侧翻、侧滑。这应该是比较高的配制。

   主持人 : 应该说EBD算是制止有效刹车的关键东西。ABS并不能刹车,可能EBD才是真正去刹车的一个……

   李大杰 : EBD是避免甩尾之类的。

   网友:刹车抬起的时候会有响声,试了几次刹车有,但是有时候感觉刹车轻,这是什么问题?

   李大杰 : 刹车如果抬起来响,一般是那个轴比较润滑了。

   网友:1.3的手自一体的西耶那,加灰色的5W—40这个机油有影响吗?

   李大杰 : 没什么太大影响,因为机油5W—40起动的时候噪音轻一点,没有什么问题。

   网友:我凉车的时候在水位灯下面,要不要加。

   李大杰 : 不用加,因为防冻液有一个特性所有热车是会膨胀的,热车以后能达到标准页面就可以了,凉车低一点没关系,不要添加了。

   网友:菲亚特有一个照我回家,这是什么意思?

   马剑禹 : 这是菲亚特任何一款标配的配制,就是车灭了以后可以抬一下左边大灯的手柄,抬一下就是照明50秒,然后50秒以后自动灭,一共可以抬半分钟,您回家比较黑的时候可以照您回家。

   主持人 : 马经理您接触菲亚特这三款车时间比较长,您能否谈谈驾驶车的过程中,对它的性能操控性做一个评价。

   马剑禹 : 我自己本人非常喜欢菲亚特轿车,我觉得它有几个比较大的特点,第一它的提速比较快,这可能跟发动机高转速度运动性有很大的关系。另外一个相对于提速快,制动系统比较完美的。因为我开其他品牌的车,就不说了。由于菲亚特的车刹车比较灵,所以我一般跟车比较近,结果开其他品牌车有两次就追尾了,我觉得制动性非常好。

  主持人 : 今年在上海举行的F1,在举行F1的期间,南京菲亚特推出一款新车叫运动款,网友可能只在网上看到过,很多人是没有那种感受,您能否对这款车做一下介绍,包括操控性有哪些改变。

   马剑禹 : 应该说这款车上市来讲,用户反映和自己开的过程中,我觉得高速更具有稳定性,因为它增加了一个进口的尾翼,当然在不违反的情况下开150码的时候您会觉得性能比较好,比普通的款型都比较优秀。再一个就是刹车系统都进行了加强,包括轮胎,另外刹车盘更加宽大一些,就是液压助力更舒服一些,另外从外观上、颜色上都非常醒目,比较适合于年轻人开。

   网友:我有一个叫ECVT这是什么意思?

   马剑禹 : 这是针对菲亚特、派力奥、西耶那这三款电子箱的配备,这是真正的电子无极电控变速箱,既可以自动模式驾驶,也可以放在手动档感受一下驾驶的乐趣。这个变速箱应该是意大利原装进口的,并且是奥的A6行动版的轿车所配备的,应该说ECVT在我们这个家用版上级别是非常高的,这个变速箱在使用过程中反映是非常好的。

   李大杰 : 性能比较稳定。

   网友:我是派力奥1.5HL的,冷车启动的时候比较难启动,容易熄火,车身发动,现在走了2300公里,现在天气越冷越频繁,这是什么原因?发动机有时候听到马达的时候,发动机没什么反映,热车没事了。还有我启动以后排气管喷出很多水,这是什么原因?

   李大杰 : 首先第一个问题还是跟积炭有关系,因为本身如果产生积炭可能会造成早晨起来凉车或者抖动或者不好着,还有我想跟他说一句,近期的汽油是否在大的加油站,是不是在这个地方加的。也考虑有可能是油质的问题,也有可能发动机不工作,频繁出现了必须得到4S店,因为它是几千公里了,在凉车如果不着的话对马达也会有影响,我建议他,如果说比较频繁出现这种故障赶紧到4S店,到店的时候尽量把车放下,凉车排气管有水是正常情况,因为本身在发动机氧化的时候会产生水,会从排气管喷出来,这种情况是正常的,请放心使用,没有问题。

   网友:天冷了,能不能请李工程师给网友解答一些跟天冷有关,涉及到车维修保养应该注意的事项。

   李大杰 :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主要是防冻液,一年或一年半的车,我建议他抽空到4S店检查一下冰点,本身正常的使用寿命一般在一年半到两年左右,如果到这个年限了,我建议到4S店测一下电瓶电压,这些都是对凉车着车启动有影响的,还有就是轮胎,在天气比较凉的时候也容易保胎,所以就要求一个是轮胎气压,必须是保证在1.9到2.3之间,胎面是否有偏磨的现象或者扎钉,这些都需要近期到4S店,并且我们在12月10号到30号要针对这些项目,我进行一个冬季的免费检查活动,帮助大家检查这些项目,届时会以电话的方式通知大家,这样对今后的使用有好处。

   网友:我在外地,是1.5的发动机。天冷会出现这样的问题,起步后挂二档踩油门发动机很快就会上升,但车子没有加速。再踩一下油门就正常,这现象出现过三次。我想问一下,为了解决这种状况,只好在车速满的情况下挂三档才正常行驶,但是挂档的感觉倒是很清晰,我现在不太清楚是什么原因?

   李大杰 : 首先有可能如果说在踩一下油门没有反映,再踩一下有反映了,有可能由于天气凉了,可能会造成这种情况。就是在卡到一个位置,比如说卡到2000转到3000转不回位了,回来以后又正常了。还有一种因为不知道跑多少公里,如果它是6万公里以上的,或者8万、9万了,这种公里以后,我建议到4S站看一下,是否是离合器打滑造成空转了,这样在上速的过程中就不好提素,就很容易打滑。

   网友:我跑了4000公里,前两天换了一个火花塞,跑了两天,能启动的时候发现时间比较长,发动机声音也不正常,我又去4S店换了一个火花塞,但同样是冷车启动比较难,但发动机声音是正常的,检查一下发现电瓶坏了。到底是不是电源坏了,还是维修工作做的不好造成的原因。

   李大杰 : 因为我们南京菲亚特4S店,从维修工到技术总监到业务接待都是经过严格培训的,所谓说持证上岗的,从技术角度来说是没问题的,但是说换火花塞以后发动机噪音大了,应该是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有可能在这个过程中缸线没有插实,所以又到4S店,进行更换火花塞的时候缸线插实了可能就消失了。我建议你还是按照以前的办法,看机器门是不是过脏了。

   网友:我是西耶那1.53的用户,我刚刚做完首保,发现一档二档不好换,感觉变速箱很松散,这是否是问题?

   李大杰 : 这个明确告诉你不是问题,咱们菲亚特1.5的轿车离合器采用的是软轴自调式的结构,这些车在换档和挂档的时候就要求网友们必须将离合器完全踩到底,只有这样在挂档、摘档、换档的时候才会清晰,而且不会有犯质的感觉。一档只是作为起步档用,有些人可能在空档滑行的过程中速度已经下来了,还想挂一档,这种情况就不太好挂了,因为很多车都要求。一档只作为起步就可以,您可以挂到二档,包括您在滑行过程中已经没有速度了,但是车还在滑行,您就挂在二档。

   主持人 : 网友在问一些关于服务的情况。

   网友:你们1500元大礼包都包括什么内容。

   马剑禹 : 这个包括首次保养的工料费的全免,另外就是双层坐垫、精美的坐套。

   主持人 : 这样的价格活动是其他4S店都有,还就你们自己有这样的服务。

   马剑禹 : 这目前是我们4S店开展的。

   网友:你们有没有购车一条龙服务。

   马剑禹 : 有的,您在购车以后,我们有专门的人陪您验车,您不用担心,一般一个工作日就可以了,一直到验车、上牌都可以办好。

   网友:菲亚特车用不用检测。

   马剑禹 : 这不用了,因为菲亚特都是免检的,到那儿验验灯光看一下外观就可以了。

   网友:到年底了,西耶那最低售价是多少?另外你们那儿有没有什么特价车或者优惠什么的。

   马剑禹 : 我们最近西耶那最低售价是1.5EX,这款是7万5千8,据我了解是价格最低的,是配备了防火系统,前门电动门窗,应该说从驾驶的舒适性来讲非常舒适,比较人性化的设计。在年底之前我们有一款特价车等于是手自一体的03款售价,现在特价是9万4千1,这个为数不多,也就是两三辆,但是喜欢手自一体的我觉得这个价格是非常诱人的。

   网友:我要换轮胎,我要把西耶那的轮胎都要换宽胎,这会出现什么问题?

   李大杰 : 首先保证在前速没有问题的情况下,还有首先保证前速没有问题是可以换的,但是可能相对来说友好就要增加,因为本身轮胎宽了,摩擦力大了,可能油耗会增加一点,别的没有什么问题。

   主持人 : 我们时间进行差不多了,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网友:我的周末风1.5刚刚做完3万5的首保,听说有一种添加剂不错,而且广告说越早加越好,我想问一下这个车用不用加?

   李大杰 : 我还是建议不要加,因为刚刚做完首保,还是在质保期之内,因为发动机本身是两年6万单保的,如果您添加造成的问题是拒绝三保的,这样您的损失更大。我建议还是不要添加。

   主持人 : 非常感谢两位的精彩回答,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的活动今天的访谈就到此结束,非常感谢网友参加。谢谢!

[上一页]  [1]  [2]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