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快感 自由心赏--SPARK1.0L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3:51  新浪汽车

  小巧,精致。这是对SPARK的第一感觉。看惯了豪华车雄浑粗壮的轮廓,SPARK玲珑的车身线条越发显得精致典雅起来,这时便不得不佩服大师乔治·亚罗了,原来微车也能如此完美。车头部位饱满圆润,倾斜的前车窗和后部线条感觉非常舒服。纽扣形前大灯,如同儿童可爱的大眼睛,加上与前大灯相呼应的后尾灯,使SPARK成为车流中夺目的焦点。

  雪佛兰SPARK代表了新一代城市年轻人的生活态度——年轻、自由、灵活、精致。在繁忙的都市生活里、在钢精水泥的森林里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小天地,或许是每个城市人都向往的生活状态。合适的价格、时尚的色彩,周到细致的功能开发,着力于简洁时尚、安全经济、功能齐全的特色令SPARK充满激情动感,富于时代精神。

  在众人的殷殷期盼中,1.0L SPARK如期而至。从外形上看,与之前0.8L的品种并无太多区别。拥有这样一部玲珑精致的小车,车主面对小小的停车位将不再犯愁了,SPARK灵巧的车身加上方向助力,再狭小的位置都能轻松应付。 SPARK长度只有3.5米,但轴距却达到2.34米,4轮紧靠4个端角,构建出异常宽敞的内部空间。坐进驾驶室,毫无束缚之嫌,心里感叹SPARK不愧为“空间的魔术师”。1800*1265*1220毫米车内空间足以令人倍觉舒适,头顶的前后空间分别为995毫米和962毫米,驾驶舱的大小也不会令人感到局促。另外,车内座椅布置可进行多种组合,丰富的空间变化,生活体验与众不同。在满载的情况下,SPARK拥有独立的167L后备箱空间,对于平时放一些小物件是绰绰有余,充分满足储物需求,适合都市用户居家购物及日常生活需要。若是碰到节假日超市大采购,则可把后座调节放倒,创造出624升的超大空间,自如选择,轻松惬意。

  车内装饰赏心悦目。不知是否为了与圆圆的车大灯相呼应,SPARK的驾驶舱充满了圆圆的造型——圆形空调出风口、圆弧形的仪表台、圆形的杯架,就连车门把手都是圆的造型,顽皮又可爱。内饰件多为塑料制成,但是做工细腻,不经意中现出名门风范。在圆圆可爱的造型下,隐含了许多驾车时实用的装备,如四门电动车窗、电动可调节后视镜、标配ABS、助力转向系统、空调、中央控制锁、遮阳篷顶,以及配有CD换片机的音频装置等。特别设计的带高靠背桶形座椅,半包围式设计,采用复合织料,可以减少长久驾驶的疲劳感,体贴细致入微。后排座椅高度大于前排的设计使后座乘客可以享有格外惬意的视野,全方位360度的眩驰美景,自然人人不会错过。头灯可微调0.5度角度的创造性设计,更为夜间驾驶的路面照明提供了人性保护,使驾驶者真正能够掌控全局,保证行程驾驶的安全。储物单元功能全面又实用,处处彰显人性化的生活逸趣,点缀属于自己的生活创意,充分考虑了驾驶者个性化的情感需求。

  此次新推上市的1.0L SPARK,最受关注的当然是发动机的表现了。新品搭载的是由德国摹尼黑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专为MATIZ(SPARK前身产品)量身定做、目前国际微车市场上技术最成熟的大宇B10S1四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使用的是在M-TEC技术基础上更为先进的S-TEC动力加推技术,与五档手动变速箱、标配助力转向系统及整车系统相匹配,能使整车获得最佳的加速动力性能和轻盈灵动的驾乘感受,最大功率达到47KW,起步换档加速至100km/小时所需时间仅为22秒,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40KM/小时,目前在国内微车领域处于绝对领先水平。该发动机采用水冷、顶置式气门、进气道多点燃油电控喷射等装配,汽缸盖为轻质铝合金,进气管材料为塑料,从而有效减轻了发动机自身重量。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可配合使用各种90#以上优质无铅汽油,百公里油耗仅为4.3L,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了产品使用经济性;同时,1.0LSPARK在环保要求上能够满足欧Ⅲ排放法规。看此说明,真让人跃跃欲试。

  点火,启动SPARK的发动机,心里不禁一阵惊喜,发动机的声音很安静,整个车厢的隔音效果也十分良好,完全是一款大车的风范。从起步换档加速到100千米/时所需时间大约20秒,心里忍不住连声叫好。悬挂调校十分理想,减震十分舒服,给人一种十分有弹性的感觉,路过沟坎的表现有大车感受,助力适中,有十分充足的路感。五挡排速杆入位清晰,刹车有很好的渐进性,十分容易让人适应。变速箱非常滑溜,而且1.0L的发动机十分够力,即使打开空调,发动机的力道也十分充实,让人感觉到一种十足的张劲。起步的时候,轻抬离合器,即使没有加油,车子也能稳稳地起步,没有丝毫的抖动,操控十分轻盈灵活,车身整体性也很好,急速转弯时车身没有明显的倾斜和晃动。这款1.0L S-TEC发动机的表现绝对超乎人们的期待。

  难怪,SPARK如此受人宠爱。

  相关链接

  世界级精品小车雪佛兰SPARK,登陆中国之前即已闻名遐迩。此款经济型小车外形设计出自意大利超级跑车“法拉利”设计师乔治·亚罗之手,气质非凡,唯美动人,包含了由安全标准、配置升级、动力性能、概念设计到品牌支持等五大行业标准,全球上市不久即捧回“年度最佳风云车”大奖,还赢得英国汽车大展“最佳小车设计奖”、米兰车展“全球最漂亮小车”等多项国际殊荣,在国内上市不久即获得年度最佳“动力性能奖”、“最具市场潜力车型”和“2004年度微型车”等荣誉称号,是目前中国国内最为知名和销售最为火爆的品牌车型之一。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