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天试驾海域303有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1:0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六万多买辆三厢车,够大、舒适”,这是一个朋友对我说的,今天我拿到上海华普“海域303”的钥匙,朋友的话果真没有说错。

  外观

  初见海域303就被它时尚的外观造型和宁静舒适的驾乘空间所吸引。流线的车身,动感的车灯,恰如其分的揉合在一起。独特而圆润的车头轮廓,无不清晰的彰显着时代家庭车的个性。4435mm的车长,1710mm车宽,1430mm车高,造就了海域303超大的空间,让乘坐更加舒适。

  动力性

  在动力性方面,海域303搭载了1.5升MR479QA多点电喷发动机,采用直列4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设计,最大功率69kw/6000rpm,最大扭矩128Nm/3400rpm,升功率超过46kw。虽然从数值上看,这款发动机的输出功率算不上超强,但也算不俗。海域303的挂档比较轻,不必用力推档,很适合女孩子操控。

  安全性

  在主动安全性方面,海域303采用最新一代防抱死制动系统的大直径前盘后鼓制动系统,保证了整车具有高效的制动性能。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根据车辆负载状况优化后轮制动力,控制前后轮的制动比例,从而达到最佳制动效果,缩短制动距离。电子差速锁(EDS)有效防止汽车加速时打滑,提高地面附着性能,确保在恶劣路况下的行车安全。采用LED光源的高位刹车灯更加清晰明显。

  。海域303驾驶座椅非常合身,适合长途旅行。发动机在待速状态下运转平稳,起步之后感觉动力非常充沛。对油门的响应出色,换档手感非常好,增加了不少驾驶乐趣。

  舒适性

  在舒适性方面,海域303提供了车主能想到的所有舒适配置。防眩目内后视镜可以减弱耀眼灯光的刺激。后风窗加热除霜装置能确保后窗永远明亮,保证安全的后方视野。一点发动机,车门儿童安全锁就关闭,避免乘坐的儿童在行驶中误开车门而发生意外。四车门电动车窗、四门中控门锁、电控调节车外后视镜装置为驾乘者提供了便利。CD/卡带/收音机三位一体音响系统让驾乘者的旅途变得轻松愉快。可四方位调节的四幅方向盘可根据驾驶者的身材和体型,调节方向盘前、后距离及上、下高度,让任何身材的人都能找到合适的驾驶位置。

试驾海域303两天的一点感受

  在驾驶的过程中,也有一些小小的不足,汽车喇叭,在左侧调节灯光的杆上,不在方向盘的中间,有些不方便;后车厢的钥匙门在后备箱下面,不容易找到;车内倒车镜在晚上有些晃眼;发动机加速比较轻盈,很容易提速,加速一点不含糊;刚拿到车的时候,不熟悉档位,挂档不容易找到相应档位。不过这都是小问题,想必厂家很容易解决。

  花6万元就能有中级车的享受,真实值!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