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大汽车以绝对性价比优势赢得国内外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09:48  新浪汽车
中大汽车以绝对性价比优势赢得国内外市场(图)

中大汽车

  今年以来,中大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68%,成为国内成长最快的客车企业之一。中大汽车在北京、广东、上海、内蒙、山东等地区客车市场上长驱直入,势如破竹,在湖北、广东、广西、甘肃、江苏市场上更是掀起了一场中大汽车风暴。中大汽车还批量出口俄罗斯、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国家和地区,仅11月份就迎来了越南、罗马尼亚、印度、印尼、波兰、泰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团体,在国内和国际市场创造了较好的美誉度。

  性价比优势是中大汽车取得成功的首要因素。为了全面提升客车的性价比优势,中大汽车迅速提升产品研发、技术和装备水平,优化了产品结构,主动参与国内和国际市场竞争。中大汽车突出加大新品的研发力度,在学习吸收欧洲先进技术的基础上,迅速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五大系列中高档客车产品, 仅今年1至11月,就研制出30多种新款客车投放市场。

  在中大汽车的性价比优势方面,性能是关键因素。据中大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大汽车开发的新型豪华客车,是中大汽车技术人员依托中大——清华博士后科研站的雄厚技术实力,同时把一部份关键技术外包给国际知名客车专业设计公司才得以实现。新车型站在国际客车制造技术的前沿,同时也满足了国内和国际目标区域市场的道路交通条件对客车的综合要求,在技术、安全、舒适等各个方面都表现出极佳的性能,充分体现出中大汽车在业内领先的技术水平、完善的产品结构和引导市场走向的实力。

  目前,客车整体性能正在成为一种潮流,它已是客车文化发展的一个表现。为此,中大汽车借鉴国际客车专业设计公司豪华客车设计理念,充分考虑目前国内客运和旅游市场的使用特点和差异性,在车型设计、总成选择、制造工艺到质量检测等方面都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

  俄罗斯西北区公交公司执行主席伏拉尔斯基在参观了国内十多家主要客车制造厂商后,最终一次性定购60台中大城市公交客车。他认为中大汽车处处体现以人为本设计理念,整车外观美观大方,线条舒展流畅,绿色环保排放,性能稳定优良,乘坐舒适宽敞,在安全性、舒适性、经济性等各方面表现突出,符合他们提升城市客车装备水平的要求,是较理想的车型。

  中大汽车性价比优势的另一个方面,就是其价格定位。中大汽车作为全国最大的民营股份制客车制造企业,以打造中国最高性价比的客车为已任,掀起将“价值还给用户”风暴,同规格、同配置的中大汽车的性价比比同行厂家高10-20%左右。性价比优势来自体制优势和规模优势。中大进入客车行业后,发挥民营企业灵活机制,整合行业优势资源。一方面,兼并、控股了盐城中威客车有限公司、上海光辉客车有限公司、北京燕京汽车有限公司、南京中大金陵双层客车有限公司、四川中大峨嵋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等五家汽车制造企业,兴建了中国最大的商用车生产基地,通过资本重组,规模化扩张,使中大汽车的成本优势迅速放大。5月18日,在中大集团成立十周年之际,中大汽车新的生产线竣工,并投入批量生产。这条生产线投产后,中大汽车生产基地占地总面积达80万平方米,厂房面积达45万平方米,豪华客车生产能力达到1.5万辆,成为我国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之一。另一方面,民营企业的体制优势和中大汽车的高性价比优势在市场中被检验。中大汽车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利用国内外优秀零部件总成,做到了车身设计和总成配置与国际接轨,零部件实现全球竞价采购,使中大汽车以最优的性价比优势引领市场新潮流。

  南京旅游公司今年一次性订购了35台中大豪华客车,该公司负责订购的徐总经理认为,中大汽车整车动力匹配合理,宽大舒适的乘坐空间和人性化的内饰,处处折射出细腻做工和独特气质,加之较高的性价比和最经济的运营成本,使该公司最终决定批量选用中大汽车。

  在国内客车市场,中大汽车坚持直销和代理的双重策略,在全国发展的300多家中大汽车经销商,建起了遍布全国的营销服务网络。与此同时,推出的中大汽车新产品全国巡展,覆盖了全国主要的大中城市,历时10个多月。使中大汽车成功挺进了全国所有省份,取得良好的效果。

  中大汽车不仅在国内市场的扩张步伐大大加快,还开始全面进军国际市场。中大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中大汽车将在海外市场发展30家中大汽车的代理商,使中大汽车在国际市场的份额实现翻两番的目标。

  业内人士认为,中大汽车在国内客车市场的快速成长决不是偶然的,除了说明中大汽车对中国客车市场有良好的适应性以外,也是市场机会与中大举全集团之力整合资源这两方面相结合的结果。中大汽车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获得如此成功,说明民族汽车品牌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作者 吴忠勤)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