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思域06年国产 本田就侵权一事将状告双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08:40  深圳特区报

  记者:本田公司要支持两个中国的合资企业发展,在车型选择和分配方面是不是会有一些困难?

  尾崎满:广州本田虽然在中国首先进行了生产和销售,但是我们引进的CRV是广州本田没有的一种车型,对本田来说这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在今后我们也会陆续引进新的车型,但是原则是本着互相互补,而不是同戈相煎。目前东风本田正在准备扩大生产能力,前不久我们刚刚发表了将会引进的一个新车型,叫CIVIC(思域),是介于雅阁和飞度之间、在中国市场是涵盖领域比较大的一个车型,相信会受到用户的欢迎。

  记者:CIVIC预计何时在中国上市?

  尾崎满: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正在加速开发,因为涉及国产化问题,如要根据中国市场客户要求、要按中国道路要求进行设计等,我们目前打算最早在06年,具体哪天我们还不能定———因为06版CIVIC车型还不是现在销售的车型,将是更新更好的型号。请大家耐心等待。

  记者:本田不仅用户欢迎,其他厂商模仿时也很受欢迎,您如何看待?

  尾崎满:很遗憾,CRV拷贝车型生产以河北省为中心已经有11家。CRV拷贝车型的出现对CRV来说,是侵犯了本田的知识产权,让用户从外观上一看往往分辨不出真假,这给本田带来了很大的麻烦,目前本田正在继续就这件事向法院提出上诉

  CRV拷贝车型的出现,令我们担心不久以后我们将引入的CiVIC是不是也会出现拷贝车型,目前本田对这个非常担心,因为如果不保护知识产权的话,这种拷贝车的现象将会不断的出现,希望中国政府对此有清醒的认识,采取严厉的措施制止歪风。其次也希望广大的用户不要去购买拷贝车,作为我们厂家来说,将会在品质、产品的开发方面尽全力,为用户提供优质的车型。

  作者:本报记者 李潮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