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豪侠--试驾04款陆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08:32  北京晨报

  外观——雄浑大方

  04款陆风外形上的变化集中在车头:原本深色的水箱格栅改为与车身同色并且加宽,更显粗犷。这次新推出的四门2.0L车型,因主要针对城市用户,所以在外形上有所收敛,没有双门陆风那么狂野,显得雅致了许多。车身采用双色调设计,车身是银白色,显得轻盈灵动,侧面腰线以下的深色大边为整个车的整体型增加了不少特色,也增加了些许硬朗的感觉。

  矩形水晶大灯衬以双十字散热器格栅上嵌着的红白鲜明的陆风车标,使前脸虎虎生风,让人一见倾心,都市越野的风格非常明显。车身的厚重感非常强。楔形的车尾也在动感中透出几分稳重和干练,后背车门的开启非常方便,只要按住仪表盘上的一个按钮3秒以上,后背门就能自动打开,轮胎的拆卸也就方便多了。

  配置——应有尽有

  “新饰界”版陆风SUV在现有产品基础上,进行了多达11项的全面升级与改进。新的陆风仪表盘的改变更多一些,增加了大屏幕冷光液晶显示的CD唱机和后置优质的扬声系统;新型电子自动恒温空调和琴键式按钮开关的操作更便利,感觉更舒适,空调的力度非常强;冷光仪表盘,搭配专业级的高度仪、水平仪、坡度仪让驾驶者在任何复杂路面条件下都能够胸有成竹;值得一提的是该款新陆风突破了越野车一贯为驾驶者设计的风格,在后排的乘坐空间中也设置了高级房车才有的隐蔽型多功能扶手,全面提升了乘坐舒适性,更值得一提的是新陆风的内部空间,简直可以用超大来形容,坐在里面感觉的是非常通透的气氛,3个一米八的人坐在后面也丝毫不觉得挤。

  操控——略有遗憾

  虽然是2.0的发动机,但是陆风的油耗却不是很高,经过半天的试车,油表指针只是略微下降了一点,但动力性与2.4升车型相比稍显逊色,它的最大功率在转速每分钟5500转时达到84千瓦,最大扭矩为163牛·米。加速比较温和,很难找到那种汹涌澎湃的感觉,不过在转速较高时加速比较强劲,但对于规规矩矩的驾驶也足够了。

  整体驾驶感觉属于一般,但是怠速的时候挡把有点抖,这不能不说是个小遗憾。陆风在过沟过坎的时候就能够显示出它的优越性来,跑跑乡村的小路,泥泞不堪的地方都是游刃有余。

  晨报记者 沈欣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