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广州车展落下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6:4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4年11月23日至29日在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今天就要闭幕了,展会历时7天,预计共有53万人次参观了本次展览会,其中周末两天的参观人次均超过12万。本次展览会充分体现了展商倾情演绎汽车魅力、媒体积极报道展会盛况、观众热情文明参观展会这三大特点,展商、媒体、观众共同汇成了一幅流动的画面,而广州汽车展也逐渐成为一年一度的汽车行业盛事。

  本次展览会总展出面积75,000平方米,比上一届增长50%;其中乘用车及商用车展区展出面积57,000平方米,比上一届增长42.5%;零部件及汽车用品展区展出面积18,000平方米,比上一届增长80%。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359家企业参加了本次展览会,其中整车企业44家,零部件及用品展区企业315家;整车展区展出车辆283台,其中新车86台,概念车7台。

  本次展览会还成功举办了“中国汽车发展论坛”、“全国大学生汽车知识大赛”、“广州汽车展开幕晚会暨首届全国汽车模特大赛总决赛颁奖晚会”、“首届中国广州汽车文化节”等相关活动,丰富了展会的内涵。

  截至2004年11月28日,本次展览会共有380多家媒体单位、1,400多名记者到会采访和报道,比上一届增加400多人,增长40%;其中国内媒体330家左右,国外媒体50家左右。展会还特别邀请了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台、星空卫视台等覆盖面较广的媒体到会采访报道,并加大在新浪、网易等各大网站的网络专题报道,努力将本次展览会的盛况传送到全国各地关心汽车展的朋友当中。

  本次展览会首次成功使用了电子门票系统,大大降低了假票的数量和以证件带人情况的发生,并承受住了最高峰时的门禁压力。从现场售票、门禁刷卡、安检、进入珠江散步道、进出展厅等各方面看来,观众参观都是井然有序的。观众数量虽多,但并没有出现堵塞、挤压等事件,充分体现了观众文明看展、互相礼让的崇高素质。本次展览会还加大了餐饮服务供应力度,开辟了更多的停车位置,大大缓解了上一届停车难、吃饭难的问题。另外,本次展览会还首次增加了从市区直达展馆的穿梭巴士,方便了市民到会参观。

  尽管展会取得成功,但仍然存在不足,保安私自带人进入展馆现象、噪音问题、穿梭巴士数量不够、现场餐饮服务指引不够等问题仍然存在,其中保安带人问题属于个别现象,我们在核实后已经采取了积极的措施,并愿意继续接受媒体的监督。对本次展览会中存在的不足,我们将吸取经验教训,争取在明年的广州汽车展上得到改善。

  伴随着第二届广州汽车展逐步降下帷幕,第三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在酝酿当中。现在,我非常高兴地向大家宣布: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05年11月在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再度登场,展览会将继续坚持"高品位、国际性、多元化、展示汽车文化与技术的大型专业汽车展"这一展会定位,坚定不移地贯彻邀请整车生产厂商参展的原则,搭建展示平台。

  目前广州日渐壮大的汽车产业、强大的经济实力和辐射能力、华南地区强有力的汽车购买力需要广州拥有一个大型的国际性车展。广州汽车展举办地——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优良的展示条件、方便的交通和完善的各项服务设施,已被实践验证了是国际先进的汽车展览会举办场馆。

  以广州强大的汽车生产基地培育起的汽车文化为背景,以华南地区高速发展的经济圈和汽车市场为依托,以当前亚洲规模最大的现代化展馆为载体,相信明年的广州汽车展将比今年规模还要扩大,品质还将进一步提高。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