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增资合同正式签订 北汽、戴克顺产新北京奔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3:33  东方早报

  增资合同正式签订 北京吉普重组提速

  作为国内豪华车市场的最大悬念,国产奔驰轿车项目继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发改委正式批准后,再次取得实质性进展。北汽控股日前向本报透露,北汽控股与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26日在德国北方城市布莱梅正式签订增资生产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合同——新公布的“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将全面开始运行。

  目前生产切诺基Jeep2500三菱欧兰德等多个知名品牌越野车的北京吉普公司,上世纪80年代与当时的克莱斯勒公司合资,曾经是中国汽车工业领域的第一家合资企业,此次是公司成立来的首次增资。业内人士指出,“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的首次浮出水面,标志着北京吉普重组已经获得实质进展,市场关于北京吉普将改组为北京奔驰的传闻也首次得到了证实。

  据北汽控股一位人士昨天向记者介绍,合资合作合同中确定了新组建的公司新增注册资本1.4368亿欧元,中外双方各占百分之五十股份。合资初期,生产E级和C级轿车2万辆,合资期限为30年。“一座拥有世界汽车制造业先进技术和最优秀品牌的轿车厂,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路落成。”

  据了解,按照项目推进计划,国产北京奔驰轿车将于明年7月开始分阶段推向市场,双方还将继续对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实施重组,而调整后的原北京吉普将整体搬迁到亦庄新厂进行生产。

  双方高层均对项目的进展表示出喜悦。戴-克董事长施伦普在发言中说,这个项目的合作一定会把戴-克先进的管理、先进的制造技术、先进的研发带到中国去,同时也将扩大奔驰轿车在中国的市场。

  北汽控股董事长安庆衡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则表示,奔驰轿车项目增资合作合同的正式签订,标志着双方对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重组的正式实施,将会全面提升北京汽车工业的制造技术水平和产品品牌的信誉度,真正确立北京汽车工业在振兴现代制造业、发展首都经济中的支柱产业地位。

  此外,记者了解到北京奔驰的人事工作也在加紧落实。北汽一位人士对记者透露,原北京吉普的销售公司总经理苏伟铭今后将负责合资公司克莱斯勒、JEEP以及三菱品牌的销售,而从华晨挖来的国内汽车界风云人物周勇江,将负责国产奔驰品牌。“曾在一汽大众和华晨创出销售奇迹的周勇江,将出任合资公司北京奔驰的负责人,负责国产奔驰项目今后的相关核心业务。”这位人士对记者称。 (早报记者 王亮)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