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开越野--试驾雪佛兰开拓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1:27  新京报

雪佛兰开拓者外观并没有突出的特点。

  雪佛兰开拓者试车报告

  金杯通用雪佛兰上市以来一直很低调,中档的SUV定位和中规中矩的车身设计,并没有让它占得先机,虽然开拓者和其他城市SUV相比更像一款真正的越野车,但人们更多看重城市SUV的是其轿车化的外观、舒适性以及越野车的高度,很显然雪佛兰开拓者更多体现的是其越野性,轿车化的感觉并不明显。

  外观中规中矩略显霸气

  雪佛兰开拓者的外观中规中矩,在它身上几乎找不到时尚的影子,尤其是前车灯,较多的玻璃纹路设计给人一种简单过时的感觉,前脸线条的设计虽然很圆滑,但特点不够鲜明,尾部设计也没有太多的亮点。雪佛兰开拓者的外观给人整体的感觉是朴实、含蓄、略显越野车的霸气。

  外观点评:雪佛兰开拓者的外观设计更偏重越野车的感觉,买这款车的人大多看中的是其中规中矩的外形,但不买这款车的人恐怕多数也是因为其外形过于平实,成也外形败也外形是其最突出的特点。

  内饰粗中有细配置齐全

  刚坐进开拓者内,记者的第一感觉就是内饰有些粗糙,出风口、CD、操控按钮的设计都不够精致,但真皮座椅的包容性还是很好的,坐上去很舒服。此外,其方向盘的手感很好,而且可以上下调节,中央扶手的高度适中,更多体现的是轿车化的感觉。

  此外,开拓者车顶的多功能中央控制台以及灯光布置也很有特色,布置得细致而且实用。开拓者不仅具有安全气囊、ABS等常规配置,还具有中央高位刹车灯、防侧撞钢梁、电控四轮驱动等中档轿车的配置。

  内饰配置点评:雪佛兰开拓者的内饰设计给人一种粗犷的感觉,虽然细节的做工经不起消费者挑剔的眼光,但还是有一些可圈可点的人性化设计,此外,其基本具备了中档轿车的配置。

  总评

  雪佛兰开拓者的外观虽然不够前卫,甚至有些落伍,但这也许正是越野车的设计风格,4.3升的发动机排量,使其具备了离开公路行驶的动力,扎实、软硬适中的底盘也使其省去了过一般路障需要减速降挡的操作。总之,雪佛兰开拓者是款不错的SUV,但其内饰的做工和轿车相比还不够精细,要想赢得更多的用户,恐怕还要加快其城市化的进程。

  本版撰文/摄影本报记者张驰车辆提供:宏伟工贸东方基业店

  基本参数

  长/宽/高(m):4.6/1.7/1.6

  发动机:V型6缸

  排量(L):4.3

  最大功率(kW/rpm):140/4400

  最大扭矩(N·m/rpm):340/2800

  变速器:4挡自动

  最高车速(km/h):172最大爬坡度:50%

  最小转弯半径(m):6.4

  最小离地间隙(mm):195

  动力适合越野需要

  这款雪佛兰开拓者匹配的是4.3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千瓦/4400转/分,最大扭矩为340牛·米/ 2800转/分,这两个动力参数对于4.3升V6的发动机来说并没有多大的优势。

  在试车前,记者对开拓者的动力表现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启动汽车后,发动机的转速接近1700转/分,但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发动机的转速就降到了800转/分的正常怠速状态,说明这款发动机的循环系统还是很出色的。

  挂上起步挡后,瞬间踩下油门,动力源源不断地输出,推背感也随着油门的加大不断加强,在80公里/小时以下的时速,各种噪音都不大。当速度达到100公里/小时后,发动机的急加速能力已经明显减弱,但明显感觉还有较大的加速空间,这时发动机的噪音有些偏大,但这款车厚重的车门还是保证了其具有较好的路噪、风噪隔音效果。

  动力点评:4.3升的发动机,拉动1930公斤的车身还是绰绰有余的,雪佛兰开拓者的动力是能够满足一般越野路面要求的,和同类城市SUV相比,开拓者具有较大的动力优势,但其动力表现和4.3升的发动机并不相符。

  底盘软硬适中通过性强

  据汽车销售人员介绍,金杯通用雪佛兰开拓者匹配的底盘是美国警车惯用的底盘,具有较好的舒适性和通过性。

  在试车时,记者几次以60公里的时速过路障,颠簸感并不明显,而且并没有底盘硬而产生的不舒服感,其底盘的匹配软硬适中,在过一般的路障时根本不用考虑降速减挡。尽管这款车的底盘较高,但并没有给乘员上下车带来不便。此外,开拓者采用梯式钢车架,增加的横向支架可以有效减低车身的扭曲,并增加了车身刚度,高速转弯时车身的侧倾并不明显,给驾驶者增添了很多信心。

  195毫米的最小离地间隙保证了开拓者具有较好的通过性能,但它的性能还是侧重城市SUV,还不能和真正的越野车相媲美,但它的4轮驱动模式、适中的底盘离地间隙、235/75R15的宽胎设计都保证了其越野性能的充分发挥。

  底盘点评:雪佛兰开拓者的底盘表现给记者的印象最深刻,不仅软硬适中,保证了较好的舒适性,同时也有不俗的通过性能表现,即使是高速过弯,横向支架车身设计也能保证其具有较小的侧倾角度,大大提高了行驶的稳定性。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