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价下降 销售萎缩 10月份轿车生产再下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1:02  新闻晨报

  10月份轿车生产再下台阶

  产量不及最高峰时6成年末2月还可能下降

  在经过两个月的短暂企稳后,10月份轿车生产再下台阶。据国家统计局统计,当月产量比9月份下降19.1%,仅及3月份最高时的58.5%,且同比降幅比9月份加大了6.4个百分点。今年最后两个月轿车生产同比继续下降的可能性极大,全年轿车产量即使按前期下调后的239万辆的预测目标也难以实现。

  据统计,10月份全国共生产轿车14.35万辆,比上年同月下降14.2%。

  轿车生产企业分化态势日趋明显。10月份大多数地区轿车产量出现下降,部分企业减产幅度较大。与3月份相比,上海轿车产量下降了三分之二;吉林轿车产量下降了60%;重庆下降33%;天津下降15%。只有北京轿车生产同比仍保持成倍增长,当月产量1.95万辆,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轿车市场排浪式的降价潮使得所有厂家都失去了降价的主动权。被动降价导致市场销售持续低迷,往年一直是销售旺季的“十一”黄金周,今年销售惨淡。受信贷购车比例下降、油价持续上涨、车价预期不稳和对新交通法规缺乏认同感等多种负面因素影响,10月份北京市汽车市场销量不但未见反弹反而创下今年以来新低,仅销售3.1万辆,同比大幅下降27.2%。

  在车价大幅下降和产销规模持续萎缩的双重打击下,汽车业利润急剧缩水。前三季度汽车整车制造业利润同比下降了7.9%,为六年来首次下降。其中三季度当季利润同比下降33.6%,比二季度则下降了44.5%。目前来看,四季度轿车产销下降基本已成定局,汽车整车利润继续下降将难以遏止。

  记者 林劲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