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通环球观察--波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0:59  新浪汽车

  

图为全球通-LOGO

  波兰以她的质朴、传统和蓬勃的生命力打动了我们。我们并没有在一个好季节里拜访波兰,因为9月下旬波兰便进入了降雨云系的活跃期,秋意在雨中加重着颜色。这个国家和我想象得不太一样。事实上她牢牢地在我们心中占据一个有利位置,成为我们最喜欢的欧洲国家之一。

  好莱坞的二战电影是大多数同胞了解波兰的途径,此外还有肖邦的传奇、显克微支的小说等等,但这些都不代表当代波兰。2004年5月,波兰加入欧洲共同体,因为人口众多,成为新入盟10个国家中最有份量的一个。波兰的年青人占很大人口比重,这虽然造成了一定的就业难的局面,但也带动着国家蓬勃的生命力。而且欧盟最紧缺的资源就是人力,可以想见会有越来越多的受过良好教育的波兰青年人,将在欧盟国家工作和生活。

  在波兰旅行愉快并且不那么昂贵(波兰是除前苏联国家外在欧洲旅行最便宜的国家)。以任何方式行走/驰骋在波兰的原野上都是件赏心悦目的事情,而克拉科夫、格但斯克等浴火重生的老城,不仅承载着太多波兰人的骄傲,更是值得观光客特别一游的地方。

  周末集市可能是波兰最有意思的“购物中心”了。摊主们无论售卖农副产品还是手工艺品,多数着传统服装,热情洋溢。而那些无论陶罐还是草编,亦或密糖、水果,诱人指数不亚于格但斯克的琥珀和维利奇卡的盐雕。

  2007年,波兰将加入申根协议,在此之前,到波兰旅行必须单独申请签证。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