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通环球观察--英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0:58  新浪汽车

  

图为全球通-LOGO

  不知有多少同胞带着“再别康桥”的记忆去访问剑桥,带着对莎士比亚的崇敬前往stratford upon-avon,或者是去看那不爱江山爱美人的温莎公爵居住的温莎堡……很多国内游客对英国耳熟能详,但这种熟悉能否化为亲切和认同,则无定论。

  勿庸置疑,尽管属于世界上消费最昂贵的城市,伦敦仍然属于必访的城市,而且三两天的时间根本不足以完全领略这个城市的魅力。除了大英博物馆、蜡像馆、西斯敏斯大教堂等不可错过的景点,在伦敦西区看剧已越来越成为一个“must”的项目。

  在英国特别是英格兰的城镇,看到最多的就是维多利亚时代的建筑。很多地方,这些小小的房子密密地连成一片,会给人造成压抑感。这时候,能到乡间去走走就是很好的调剂了。不列颠岛上丘陵连绵起伏。在远离都市的乡村,这些起伏中看到最多的就是绵羊。羊毛制品是在英国特别是苏格兰、北爱尔兰的购物选择——不过要记得,价格不菲呢。

  天气可能是你游览英国时最大的障碍。连日阴雨也许会令你怀疑这么高昂的付出是否值得。对爱好美食的朋友而言,英国(除伦敦外)可能是个灾难。我就认识不少常去英国出差的朋友,都带些喜欢的杯面和罐头,不为饭菜昂贵,而是实在因不爱吃而吃不饱,常常在宴会之后回房间给自己开小灶。

  英国人自己以为,不列颠最美丽的地方,不是著名的英格兰湖区,而是北部绵延的海岸线和苏格兰高地。我们没能前往。但留下这点遗憾,或许可以为日后再访英伦时,留一些期待。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