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通环球观察--瑞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0:57  新浪汽车

  

图为全球通-LOGO

  瑞典是欧洲大国,政治上重要不提,国土面积在欧洲也名列前茅。不仅如此,瑞典的旅游资源相当丰富,有千年古迹、有北欧最高峰、有山光水色。这让我面对瑞典时不免汗颜:尽管比多数来自国内的游客更多地领略了瑞典,我得承认自己对她的认识仍然是点到为止。她充满传奇色彩的北部,我从未涉足,只能想象那里和挪威、芬兰一衣带水的拉普兰荒原上,有一片高耸入云的雪峰。

  瑞典是欧洲提倡环境保护最早的国家之一,曾为在欧洲推广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积极鼓号。和她在斯堪的纳维亚的邻居一样,瑞典拥有清新的空气,洁净水源,和广袤而未受污染的自然景观。以水源为例,瑞典境内有众多湖泊,大多数湖水干净得可以直接饮用。即使在全国最大的城市斯德哥尔摩,城市每个角落的湖泊、海湾、运河,水质都适宜游泳。瑞典人颇以此为豪。

  瑞典也是北欧四国中最具国际化的国家。特别在首都斯德哥尔摩以及马尔默、哥德堡等大城市,不同肤色的人们相安无事地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我曾到斯德哥尔摩一家大学医院就诊,看到很多黄皮肤、黑皮肤的医生、护士。当我问给我看病的年轻黑人医生家乡何处时,他说:“就是这里,瑞典。”我也知道,有一批年轻的中国艺术家,就定居在斯德哥尔摩。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