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通环球观察--法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0:55  新浪汽车

  

图为全球通-LOGO

  尽管语言沟通上有障碍,法国仍然是我最喜欢的西欧国家。这是一个不需要语言便能融入其中并且被她包容的国家。法国可以分割为巴黎和外省两个部分,两个部分同样引人入胜,我无法说清更喜欢那个。

  巴黎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之一,也是过去和现在相处得最和谐的城市之一。绝大多数的其他欧洲城市,即使是以古迹闻名,也只不过是城市的一小部分。在巴黎,几百年仍然光彩的房子充斥整个城市,其间弥漫的,无论你是否喜欢或者接受,就是被叫做“时尚”和“浪漫”的元素。

  在巴黎等几个大城市之外,无论在大西洋边的布列塔尼还是诺曼第、在北方省或者阿尔卑斯山区,在卢尔河谷或者地中海沿岸,法国的节奏是悠闲自在的,氛围是轻松暖人的。你很容易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在法国旅行,无论在哪个季节,在什么地方,都可以赏心悦目。

  法国人相信法语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即使在巴黎,能说英语的人口和德国等欧盟大国比起来也要少得多。但越来越多的法国年轻人正在努力学习英语,力图说好用好这门世界性的语言。而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学生到法国来读语言学校,有的只为掌握这门语言,更多的是为了继续在法国深造。中法关系持续看好的前景,可以给他们今后施展的空间。

  我也希望有一天自己可用法语和法国人交流,因为他们是那么渴望了解中国,我们会有很多可以沟通的地方。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