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通环球观察--荷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0:54  新浪汽车

  

图为全球通-LOGO

  欧洲小国荷兰有着世界级的巨大声誉,那就是自由主义。有很多在别的国家视为禁忌的事物在这里是合法的,也正是这个原因,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成为大多数旅行者的目的地,国内来的观光客,当然更不会放过这个看西洋景的好机会。

  即使忽略那些自由主义的因素,荷兰也是迷人的。这个漂浮在海中的国家,有无数条运河,阿姆斯特丹则是集大成的所在。步行、骑车或者乘船穿行在运河编织而成的城市网络中,市中心的酒吧和红灯区的喧嚣之外,是恬淡、平和与一种宽容的氛围。还缺了些什么?随便走进街头一家纪念品商店,你会看到所有“典型荷兰的”(Typical Dutch)明信片、图画、邮票或者其他如T恤衫等,内容从无边无际的郁金香,到悠然自得的荷兰花奶牛、抱着奶桶的挤奶女工,当然还少不了风车和木鞋。“典型荷兰的”还应该加上凡高。阿姆斯特丹有最好的凡高博物馆,大街小巷到处可以看到他的作品以各种形式被复制出售。

  鹿特丹是阿姆斯特丹之外荷兰的另一个国际都市。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在此生活。他们会告诉你:鹿特丹挣钱、阿姆斯特丹花钱。这里是世界最大的港口,拥有荷兰最前卫的现代建筑。

  荷兰是欧洲人口密度最大的国家之一,但由于人口多集中在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几个大城市,荷兰的乡村依然保持着十足的、“典型荷兰的”田园味道,而遇到的每个荷兰人,都会给你友好的微笑。我们没有在一个好季节拜访荷兰,然而修整后的田野正在孕育来年四五月连天蔽日的艳丽的郁金香。

  当最后一个木质风车和“勤奋”吃草的奶牛在反光镜中渐行渐远,下一个国家已在咫尺之间。遗憾总是难免的,但是它会成为故地重游的理由。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