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SUV--TUCSON途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0:34  车王


图为TUCSON途胜外观


图为TUCSON途胜内饰

  一体式包围组合,值得一提的AQS

  途胜似乎在外观上将传统的SUV和城市轿车结合在了一起,前脸的设计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保险杠十分宽厚,几乎把整个鼻子都包裹起来,好像一位半遮着脸的猛将。侧面线条秉承了现代SUV的风格,动感流畅,门把设计、顶置行李架、后视镜及一体式包围组合都成为这款车不可或缺的部分。FLIP-UP(掀启式)行李舱门窗在车后空间不足以开启行李厢门的情况下可轻松放入或取出物品。较短的车身设计令停车泊位十分方便,但其轴距却达到了2630毫米,所以内部空间看上去要比实际空间还大。内饰为浅色设计,漫反射效果使车内采光良好。各种操控按钮简单实用,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特意启动了一下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它可以有效地阻隔外部污浊气体,吸入清新空气,始终保持车内最佳的空气质量,甚至还可以阻隔外界让人难以忍受的气味,效果十分明显。

  智能适时四驱实现驱动力优化

  底盘表现从容

  国内即将引进的途胜配备了两种动力模式—2.0升CVVT发动机和2.7升V6发动机。其中,CVVT发动机引用了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该系统可以使发动机气门根据发动机状态随时控制开闭,在节省燃料的前提下,使发动机动力输出更强劲,燃油燃烧更充分。我们此次试驾的是2.7升V6汽油发动机版本的车型,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75马力,感觉尤其是在低转速情况下,发动机提速十分平稳,挡位转换也不是太明显,车速可以很轻松地达到160公里/小时。ALL TIME DRIVER(智能适时四驱),在城市或高速的平坦路面上采用前轮驱动方式,在野外则自动感应路况并切换到四轮驱动。在两驱状态下,我们通过控制面板上的4WD LOCK按钮进行强制切换,发现车速在30公里/小时时,驱动锁传感器开始工作,当车速提到40公里/小时以上,驱动管理系统又自动切换为两驱模式,实现了驱动力优化,这无疑又证明了现代将途胜定位为城市SUV的原因。在底盘设计上,前悬架采用麦弗逊独立螺旋弹簧,后悬架采用双连杆螺旋弹簧,在行驶过程中,可以明显感觉到后轮随动性十分出色,高速转向时侧倾较小,即使遇到较大的颠簸,底盘依旧保持良好的平稳性。

  中国版途胜预计在12月上市,它将根据国内路况及消费者喜好进行改进,我们相信这款城市SUV会胜在途中。

  文/贞子 图/之一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