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系列产品12年累计销量超过5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0:07  新华每日电讯-汽车周刊

  截至到今年11月底,雪铁龙进入国内市场12年来,系列产品的累计销量超过五十万辆,平均每年销售4万辆。

  东风雪铁龙12年的发展见证了中国家庭轿车从无到有,从少到多的市场增长过程。

  1992年东风雪铁龙成立之初,就确定了以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为目标的发展方向,法国雪铁龙总经理萨蒂内说:对于雪铁龙在全球业务增长来说,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在中国市场上,东风雪铁龙正在两方面去努力:一方面,东风雪铁龙要建立更进一步发展的销售网络,使这个网络无论是质的方面或者是量的方法都是一个水平,希望顾客对雪铁龙满意。另一方面,希望雪铁龙在中国产品的系列能够不断的演变,使东风雪铁龙在国内市场上有一个比较好的占有份额。

  为了扩大国内市场份额,“神龙今年最大的功夫花在了降成本上”,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卫东说。按照计划,神龙在消化了原材料和电力涨价因素的前提下,今年的制造成本下降了15%,供应商成本下降了10%,各部门还通过优化流程、使用按月计费劳务工、错峰用电等节省了成本。

  当然,神龙降低成本最大的动作还是提高国产化,自去年启动全面国产化计划以来,神龙总计完成了1800多个零部件的国产化,明年上市的雪铁龙B53投产时国产化率就将达到65%—75%的高水平。

  神龙公司在中国成功复制了PSA集团的“双品牌共用平台战略”。刘卫东说,按照神龙公司的产品规划,2006年还将引入PSA集团的1号平台,该平台的第一款轿车是标致206,2006年,神龙公司将在1号平台上做一个中国化的雪铁龙C3,而代号B53的雪铁龙轿车,则是在现有2号平台上开发出的一款中高档三厢轿车。

  “中国消费者对轿车品种的需求不断提高,但单一产品的产量正在不断下降,共用平台战略,有效降低成本,这是全球趋势”。新的平台战略实施后,标致和雪铁龙品牌产品,将实现60%—65%的零部件通用,甚至在非同一平台之间,比如玻璃、点烟器、转向灯等部件的通用性也将大大提高。

  “目前,神龙公司的技术中心已经拥有700多名技术人员,有50多名PSA的专家在传帮带,具备了很强的产品设计能力”,刘卫东认为,在产品外形、功能上的演变能力,以及实施工业化、国产化的水平,将有助于神龙公司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动。

  提到东风雪铁龙未来的战略的时候,东风雪铁龙总经理德博莱说:目前雪铁龙在中国市场发展重要的战略之一,就是要使东风雪铁龙的车型降低油耗,在环保方面表现更好,东风雪铁龙现在推出V6柴油发动机就非常符合这个发展战略。

  日前,东风雪铁龙推出了两款清洁能源轿车,一款为使用天然气的爱丽舍,一款为采用柴油发动机的毕加索

  (祝虹)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