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数字:参观者超12万 洋模特日进过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09: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车展观者如潮 记者刘继明摄

  昨日,广州第二届国际车展迎来了开展以来首个假日,入场观众数创下广州车展历史最高纪录--12.8万人次,远超上一届观众最高峰的11.2万人次。


波兰车模所在的展台前围满了观众 纪粤鸣摄

  本报讯(记者王灿彬) 广州国际车展公众日受到众多市民追捧。记者昨天赶到展馆时已经人山人海,比媒体日以及专业观众日的人流量至少翻番。据统计,昨日全天的观众达到13万人左右。在现场,记者看到,车展上的上百名车模成为最亮丽的风景线,其中身价最为昂贵的波兰模特每日的出场费居然达到3万元。

  洋车模吸引众多发烧友

  靓车最多的A馆内人声鼎沸,捷豹车展台前里三圈外三圈围满了观众,不时还传出叫声,“请站好点,别挡住我拍照了!”

  记者挤到前面一看,原来,上百位发烧友正围着一位外国模特“咔嚓”不停,模特不停摆弄姿势,还不时回眸一笑,从一辆车再转到另一辆车。直到过了12时才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之下冲出“重围”去吃饭。

  这是记者当天看到的全场唯一的外国模特。该展台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这位车模是来自波兰的专业模特,曾拍过欧莱雅的广告,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在中国则是首次演出,“价格当然不菲了”。她每天的出场费3万元,可能是全场最贵的车模。这位负责人还说,因为怕别的厂商把波兰车模“抢走”,公司与她的合同一举签到了车展结束。

  车模成车展淘金大户

  “汽车+模特”已成为车展不变的模式,在车展延伸的产业链中,最亮丽的点缀就是各具风采的车模们了。一位忙于拍照的观众对记者称,“除了靓车,模特自然也不能错过!”

  模特成了车展的焦点,也成了车展淘金族中的最大收益者之一。记者现场采访了几个模特,他们每天的出场费在1000元~2000元不等,而一个在现代汽车展台的模特称,“我们属于B级模特,每天的收入大约3000元~5000元,A级模特一天估计在1万元左右。”据了解,本次车展中以国际A级车展规模布展的丰田和本田展台还请来了新丝路的冠军模特。

  当然,模特赚钱也不是那么容易的。车模们面对频频闪烁的镁光灯,不仅造型千姿百态,而且眼睛也睁得大大的,一眨不眨。一位车模告诉记者,“干这行很辛苦,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还要摆姿势,这不,我的腿都站肿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