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低价车捷克对决斯柯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0:44  中国汽车报
雷诺低价车捷克对决斯柯达

进军捷克的雷诺罗甘

  本报讯 日前,雷诺公司宣布,罗甘将以低于同档产品斯柯达3000欧元的价格进入捷克市场,销售价为6361欧元。专家指出,斯柯达的老家就在捷克,而雷诺却选择在这里向斯柯达吹起反攻的号角,其野心可见一斑。

  实际上,与售价9320欧元的斯柯达相比,罗甘的优势不仅仅在价格上,它的外形尺寸也要大一些,在发动机功率上罗甘也略胜一筹。 因此,罗甘的宣传口号就是“价格取胜,空间至上。”显而易见,罗甘的真正意图在于争取斯柯达的潜在客户。

  在蓬勃发展的中欧汽车市场,斯柯达汽车一直占据着统治地位。1991年,斯柯达被德国汽车巨头大众公司收购31%的股份(现在大众100%控股),并借此巩固了它在中欧的销售领先地位,而来自罗马尼亚的罗甘公司则在8年后(1999年)才攀上了雷诺这个“高枝”(现在雷诺持股99.3%)。

  斯柯达是中欧市场表现最佳的汽车品牌,前九个月总销量为73.2万辆,占据中欧地区15.5%的市场份额。(本报记者 刁启娜)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