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飞总经理接管昌河集团 重组迈开实质性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09:08  新京报

  人事大挪移,哈飞、昌河重组迈开实质性步伐

  本报讯(记者吕惠敏)

  国内两大微车企业哈飞与昌河的重组计划已经迈入实质性的人事调整阶段。昨天记者从昌河集团获悉,王斌在担任哈飞集团总经理的同时正式接任昌河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原哈飞汽车股份公司高层刘洪德将出任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哈飞与昌河同隶属于中航二集团。分析人士认为,在目前车市低迷的情况下,昌河较差的市场表现加速了其被整合进哈飞的进程。本月23日,中航二集团成立了汽车事业部,专门负责昌河和哈飞汽车的整合工作。哈飞有关人士认为,两个企业合并是大势所趋,可以实现资源共享,进行产品调配,避免兄弟企业间的竞争,而这也符合目前国家加快汽车企业整合的趋势。

  据了解,目前昌河集团高层的人事变动已通过公司党委发出建议,还没有经过公司董事会讨论,但公司近期将召开董事会。而半年前入主昌河集团的原董事长徐恒武已经被调回中航二集团。另外,原哈飞汽车股份公司高层刘洪德等二人已经在一个半月前入主昌河董事会。

  中航二集团总经理张洪飚日前造访江西,宣布了上述新的任免情况。昌河汽车股份公司董秘昨日在接受本报采访时也透露,他们已经知晓此事,但要稍后才正式发布公告。有消息称,哈飞和昌河的合作方案目前也已确定,但双方均表示暂时还不宜向外界透露。

  一直以来,哈飞与昌河在业内都被称为“兄弟加对手”,在微型车领域他们是直接竞争对手,但二者又同属一个集团。昌河今年以来糟糕的市场表现,令中航二集团加快了整合二者的步伐。据悉,前两个季度还处于微利状态的昌河汽车,在今年第三季度出现了严重亏损,昌河汽车甚至在上月发布预警公告,预计公司2004年前三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将出现50%以上的下降。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