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全新运动旅行概念车首次亮相巴黎车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2:00  新浪汽车
奔驰全新运动旅行概念车首次亮相巴黎车展(图)

奔驰紧凑型运动旅行概念车“Vision B”外观及内饰

  新浪汽车讯 9月23日, 在本届巴黎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向世界首次发布了两款全新运动旅行概念车:欧洲版大型运动旅行概念车“Vision R”和紧凑型运动旅行概念车“Vision B”。通过这两款概念车,梅赛德斯-奔驰展示了未来奔驰家族新车型系列的面貌,更向人们展示了未来运动旅行车的发展方向。

  梅赛德斯-奔驰对运动旅行概念车的设计理念体现了开发人员在尺寸、设计和动力性能方面的卓越成就。这两款概念车都以凌厉的前脸设计突显了肌肉感和整体车身的动感。“Vision R”和“Vision B”都装配了高扭矩的CDI柴油机。其中,在“Vision R”上,配备了新开发的160千瓦/218马力V6发动机,确保了轻松自如的动力性能。此外,宽敞的座椅空间、出色的舒适性以及非凡的实用性也体现在梅赛德斯-奔驰对未来运动旅行车的概念中,强调为舒适和愉快的旅行提供一流的内部环境。

  与运动旅行概念车同样引人注目的还有同时展出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A级轿车、动力输出达到350千瓦/476马力的CLS 55 AMG高性能跑车,以及意大利服装设计师乔治.阿玛尼设计的CLK高级敞篷跑车。

  2002年,梅赛德斯-奔驰率先提出了运动旅行车概念。它融合运动型轿车、旅行车、厢式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等现有车型的优势,创造了运动旅行车的新类别。因此,全新概念的运动旅行车不仅具有非凡的宽敞度、舒适性和实用性,而且能够满足动力性能和操控性能的高要求。


奔驰visionB和visionR

  秉承这一理念,梅赛德斯-奔驰在此次巴黎车展上将运动旅行的全新理念生动地展现出来。

  欧洲版大型运动旅行概念车“Vision R”的轴距为2980毫米。它采用了独特的“4+2座椅”设计,乘客坐在车内,可以享受非常舒适的单人座椅以及远远超过豪华轿车的宽敞感受。雅致的装备,精美的皮革,白蜡木装饰条以及铝材,都营造了令人愉悦的宽敞内部空间。“Vision R”以四轮驱动、空气悬架、强劲的新款V6柴油发动机为动态的驾驶乐趣提供了所需要的一切。在七档自动变速器(7G-TRONIC)的配合下,160千瓦/218马力6缸发动机的百公里油耗还不到9升,梅赛德斯-奔驰开发的无添加剂式微粒过滤系统更加降低了炭烟排放量,使尾气排放达到非常严格的欧4(EU4)标准。


奔驰欧洲版大型运动旅行概念车“Vision R”外观及内饰

  紧凑型运动旅行概念车“Vision B”运用智能化概念,同样创造了独具一格的类别。发动机和变速器的排列位置按照“三明治”夹层结构原理,部分位于乘客舱之前,部分位于乘客舱之下,从而使得这款外形紧凑的运动旅行车具有大型轿车和旅行轿车的内部宽敞空间。“Vision B”装配了功率为103千瓦/140马力,扭矩300牛顿.米的新款四缸柴油机,百公里油耗低于6升。同样装配了柴油机微粒过滤系统的“Vision B”,尾气排放也达到欧4(EU4)标准。

  新款四门硬顶跑车CLS 55 AMG和乔治.阿玛尼版的敞篷跑车CLK

  新款CLS 55 AMG具有卓越的性能和装备。这款独特的四门硬顶跑车采用了强劲精湛的5.5升AMG V8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达到350千瓦/476马力,扭矩高达700牛顿.米。这为CLS 55 AMG赋予了真正令人惊叹的跑车性能:它从0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需4.7秒,最高车速为250公里/小时(电子限速)。此外,CLS 55 AMG采用了AMG悬架、AMG高性能制动系统以及AMG车身造型。预计这款车型的上市时间为2005年1月。

  梅赛德斯-奔驰与闻名全球的意大利著名时装设计师乔治.阿玛尼倾力合作,共同打造了阿玛尼版CLK高级敞篷跑车,并仅在全球限量投放100辆。乔治.阿玛尼运用的色彩和材料为梅赛德斯-奔驰四座敞篷跑车成功增添了独特的艺术魅力。暖色系砂粒色特殊油漆与内部高品质材料相得益彰,营造了乔治.阿玛尼作品的雅致、动感与阳刚之美。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