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eep2500--入门级SUV的标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0:05  新浪汽车
Jeep2500--入门级SUV的标准(组图)

2005款Jeep2500

  2003年,SUV风光无限,得到“喷井”式增长。今年尽管车市遭遇“寒冬”,但相比较而言,SUV市场依然十分热闹。众多皮卡生产厂家,将原车型稍作修改,就能跻身到乘用车的行列,称其为“SUV”。这些车型以低廉的价格、宽大的内部空间、较强的载货能力得到部分消费者的喜欢。但事实上,真正的SUV生产门槛是很高的。

  据笔者了解,在欧美国家,SUV是相当普及的家庭用车,因为它能满足强烈张扬的个性需求、更好与大自然融合的人文需求、安全和舒适的保障需求。而在国内,由于种种原因,入门级SUV的市场却被混淆为低档私家车。实际上,能否被称为入门级SUV,是有一定标准的。在国内,Jeep2500可谓是入门级SUV的典型代表,在越野性、安全性和舒适性等基本性能方面,都达到了一款纯正SUV的标准,其本身也可看作以入门及SUV的标准。而众多声成为“经济型SUV”的车型,事实上没有达到一款真正SUV应该有的标准。

  既然如此,真正的SUV应该达到什么样的标准?据业内人士研究表明,作为入门级SUV,其最明显的标志是其底盘前桥为越野型高强度大摆臂结构独立悬架,螺簧杆系结构,变刚度钢板弹簧结构。不同的悬挂设置会使驾驶者有不同的驾驶感受。外表看似简单的悬挂系统综合多种作用力,决定着SUV的稳定性、舒适性和安全性,是SUV十分关键的部件之一。而在目前的国内市场上,号称SUV的车型很多,但有相当部分是由皮卡改装的,用于乘人载货还可以,却不具备运动越野性能,因为其底盘不是SUV专用底盘,而是与皮卡一样的钢板弹簧结构,因而其牢固性、减震性、舒适性等方面就大大打了折扣。而Jeep2500的悬挂显然比众多所谓“经济型SUV”高出一个层次。


2005款Jeep2500

  另外,入门级SUV的接近角和离去角要能达到30多度,最小离地间隙达200多毫米,这样才能具备良好的通过性,而低转高扭矩的输出也是其必备的。再就是安全性,完备的安全系统是SUV区别于其他车型的显著特性。作为一款入门级SUV,在安全配置上必须是完善的,如车门装配防撞杠、前排安全气囊、吸能型转向管柱、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盘式制动器、高位刹车灯等配置,这样才能更好的保证驾驶者和乘坐者的安全。Jeep 2500之所以能被称为入门级SUV的标准,完备的安全性是重要的因素之一。而现在有的厂商的所谓的SUV连一些最基本的安全配置都没有,如果开出去越野又怎能让人放心呢?

  此外,在价格方面入门级SUV也自有其标准。有专家分析,入门级SUV的国际价格是大约在1.2万美元以上,一款SUV折合成人民币如果比10万元少,那它的配置方面有可能减少,越野性能方面也会有所降低,那它必定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入门级SUV。而目前中国市场上,10万元以下的“SUV”品牌可以说是枚不胜举,专家称,这样只求低价而牺牲配置的SUV,只能称为“低端轻型客车”或者说“改装型皮卡”,绝不会是真正的SUV,也根本就没有达到入门级SUV的标准,因此,类似的SUV就无所谓质量和安全性能的保证,只是打着入门级SUV的旗号以低价冲击尚未成熟的中国汽车市场,这让消费者无形之中混淆了入门级SUV的标准。

  能称得上“入门级SUV”,Jeep2500决非浪得虚名。Jeep2500不仅有着纯正的越野血统,刚经历了中法拉力赛1万3千多公里的考验,更将高配置、时尚性和个性化融为一体。首先是它完全具备SUV的运动型多功能汽车的三个特点,即安全性、越野性、舒适性。同时,它还保持了SUV原有的越野风格,还新增了11项配置,在越野性、舒适性和安全性等方面都达到了国际入门级SUV的标准。比如在舒适性方面,Jeep2500 05版以电动天窗等诸多人性化设计,使其座驾的舒适性可与一般的中高档轿车相媲美。此外,为了适应SUV在都市中驾驶的特殊需要,Jeep2500 05版着重针对其路面通过性和安全性进行了一系列的改进,除了采用耐撞性车身设计和高位刹车灯等安全设施以外,还增装了ABS(含EBD)与倒车雷达等新配置,这在同级车中诱惑力是可想而知。

  除了以上的配置外,Jeep2500 05版和它的“前世”老款切诺基相比,可以说换了“前脸”,车身的线条不再像切诺基那样硬朗,前后车灯外方内圆,张扬而野性,让05款Jeep2500有一种刚中带柔的气质。前脸造型在北美新款设计的基础上做了改进,垂直高度很大,7孔散热隔栅夸张醒目,颇有几分大切诺基的影子,让人一眼就认出其家传血统。前、后保险杠也更换了,和车身同色,整体感更强。只是将车顶的行李架换成了亮银色的,同时散热器罩也是新款的,显得更时尚一些。

  Jeep2500 05版在内饰上的变化也不大,主要是采用了钛银金属色的内饰表面,去掉了原来有些恶俗的仿桃木的中控台及分动器切换杆包边装饰。整个内饰以浅色调为主,斗式前座椅包上了真皮,仪表台改成了轿车型仪表台,仪表盘采用更时尚的组合式仪表,有转速表,同时保留了越野爱好者喜爱的电瓶表、机油压力表。稍感遗憾的是作为一款越野车,05款Jeep2500依然没有高度表、坡度表、倾斜表和指南针这些价格不高但很实用的小仪表。 Jeep2500 05版在配置方面最大的变化就是增加了一电动天窗,此天窗位于前排座椅上方,开启后如果取走车钥匙,会自动关闭。Jeep2500 05版的乘坐舒适性改变不大,其外形尺寸为长4300mm,宽为1794mm,高为1700mm,轴距也有2576mm,这样的空间比一般的中级轿车还大。

  Jeep2500 05版装备了高性能和高可靠性的发动机。发动机的电喷控制系统采用先进的西门子欧II控制系统,控制精准;改进的排气和冷确水控制系统,消除了过热问题;发动机活塞结构有了突破性改进,减少运动载荷和对缸孔侧壁的压力,延长了发动机的寿命,降低了油耗。

  Jeep2500 05版的车身制造采用了高强度、抗腐蚀极强的进口双面镀锌钢板。在喷漆工艺上,车身电泳使用的是PPG公司生产的最新的高档阴极电泳漆ED-5,具有漆膜厚度大、涂层均匀、泳透力强等突出优点,不仅大大提高了车身的防腐能力,也使面漆质量就得到了保证。其防腐期限达10年以上。

  Jeep2500 05版使用的面漆全部是PPG公司生产的高级金属面漆以及目前全球最先进的清漆—Hi- tech clear2000,与顶级Jeep大切诺基使用的材料相一致。这使Jeep2500车身的抗盐雾能力、抗划伤能力、抗老化能力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而最突出的特点是能在长期的日晒以后仍能保持原有的光泽度和鲜映性。

  Jeep2500 05版车身采用了性能优越的EFTEC pvc 密封胶,既保证了全车的密封性,而且降低了车内的噪音,提高了乘坐舒适性。此外,还在车底全部喷涂了厚达2mm的防震胶,其阻尼作用大大降低了车身的噪音,且还起到了抗石击、防腐蚀的作用。

  Jeep2500 05版采用了日本爱信的变速箱,在提高质量的基础上,使换档操纵更为轻便、更省油。据测算,标准等速百公里油耗为8.6升

  在现代汽车消费者的观念中,品牌的选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准。Jeep2500是目前经济型SUV中唯一的具有国际最知名的品牌,也是有着历史考验的最经典、最现代、最成熟设计的车型。Jeep诞生60多年来作为世界最著名的汽车品牌之一,已超出商标的范围而成为越野车与SUV的代名词。

  然而,众所周知,在目前国内的SUV市场上,诸如Jeep2500这样真正达到了入门级SUV标准的车型还很少。但是,随着国内SUV市场的迅猛发展和国内消费者的日益理智,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质量和技术性能上,入门级SUV的发展也会越来越成熟。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