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哈飞江南 三厢中级车亮相广州车展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09:39  信息时报

  比亚迪、哈飞、江南都展出日后将重点推广的三厢中级车同台较艺

  □时报记者 张国泳

  在广州车展上,作为民族品牌的比亚迪、哈飞、江南都全情投入,非常重视这次车展。他们不管在展台面积方面,还是在展出车型方面,都赢得观众的注目,而让人最为关注的是,他们都在此次车展上展出了中级三厢新车,来头都不小,比亚迪有F3、哈飞赛豹在北京车展后再度亮相、江南则在广州车展上首次推出“江南风光”。

  比亚迪:F3将是今后的主打产品

  据了解,在6月份的北京车展上,比亚迪展出了一款排量为2.4升的中级车F6,曾引起不小的轰动,而在广州车展上,比亚迪在高度保密之下,又展出了一款F3,很明显,今后一段时间内,比亚迪的主打产品将是F3而非F6,这也得到比亚迪公司的证实。据比亚迪透露,由于市场的变化,本来计划今年年底下线的F6将推到明年的年中左右才上市,而近期将首先推出F3,计划于年底左右下线。

  据了解,F3属于一款B级车:1.6升的排量,标称百公里经济油耗为5.5升;F3外形曲线流畅动感,但各处似乎又有他人的影子,如果和国外的车型比较,就会觉得它前面看起来像花冠,后面又透着本田的风格;内饰谈得上“精致”,淡雅的色调给人的视觉效果不错,仪表台简洁又感觉很到位——在这里你依然可以看到日系车的影子。在F3上,比亚迪称拥有50多项知识产权,不难看出,选择在这个时机推出这款车,比亚迪是富于心机的:对经济和舒适的诉求将会是明年家轿的主题。

  此次车展比亚迪携带覆盖A级到C级系列、多品种车型的豪华阵容亮相。这些全部由比亚迪自主研发、自主生产、自主品牌的展车中,除了福莱尔系列及燃油动力车F2和F4系列、F6 、F3外,同时还展出全球第一辆锂离子驱动式混合动力轿车Hybrid-S、纯电动出租车EF3、电动概念车ET等车型。

  哈飞汽车:以三厢轿车赛豹为中心

  与比亚迪展台相对望的哈飞汽车,虽然阵容没有比亚迪豪气,但观众也对其非常关注。哈飞汽车展位占地300平方米,5款车型巧妙组合,以今年将要推出的首款三厢轿车哈飞赛豹为中心,展示了近年来开发的微车系列和轿车系列两个平台的车。轿车平台展出的两款车分别是哈飞赛马路宝,广东地区情有独钟哈飞赛马,仅深圳地区就有4000辆。微车平台展出的民意车和新中意车也有很强的人气。

  几年以来哈飞走的路是生产微型面包、微型轿车、两厢车,经过这一段时间技术和管理各方面的提高,现在他们有能力生产技术含量更高的三厢车,赛豹就是哈飞汽车今后将投大力气打造的一款三厢车,据了解,赛豹车身长4434mm,车身宽1308mm,车身高1471mm,轴距是2.6米,前后轮距是一样的,有1.6L发动机和2.0L发动机,可以坐5个人,1.6L的最大车速可以达到180,2.0L的可以达到190公里。可以分别配手动挡和自动挡。

  江南汽车:1.8升“江南风光”首次亮相

  江南汽车的展台在2D馆的角落里面,没有模特,也没有其他造势活动,气势没法跟同一展馆的比亚迪和哈飞相比,不过,由于它把1.8升的“江南风光”拿到广州车展来首发,或多或少弥补了由于参展硬件方面的不足,在今年6月北京车展,1.8升“江南风光”只闻其声,未见其形,而在这次广州车展,大家终于可以一睹其芳容。

  据记者得到的资料显示,该车外型尺寸是4510×1710×1463mm,轴距为2555mm,发动机排量1.8L,最高车速可达180km/h,其基本配置为:电动座椅,电动天窗,中央控制门锁,倒车雷达,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刹车系统,6碟CD等,选装配置为免提式车载电话、卫星导航系统等。记者了解到,“江南风光”将于12月26日正式推出。

  江南汽车曾以2.98万元的江南奥拓首先凿穿微轿3万元价格底线,推翻了微轿车价的“多米诺骨牌”,并使江南奥拓在大江南北一炮打响。接着其又推出了国内首款带自动离合器的“自动奥拓”,并在今年9月开展了以“油价保值补贴”为名的“全程经济”活动,稳定了其在微车市场的地位。此次在业界有“价格杀手”之称的江南汽车进军中级轿车市场,其如何进行价格定位,将给中级车市场带来什么影响,颇令人期待。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