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企老总预测明年增长超10% 价格战还将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09:06  信息时报

  本届车展上,各大汽车企业领军人物荟萃一堂,给记者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采访机会。期间,各车企老总纷纷发表了对明年车市的看法,且各方意见惊人地相近:明年车市较今年而言,总体将增长10%~15%。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

  从四方面显示明年车市可以乐观视之:第一,消费者是持币待购,而不是无币待购;第二,国家宏观调控的“紧箍咒”不可能一直念下去;第三,生产企业经历了今年以后,在产能、产品规划方面多少会理性一些;第四,价格战不可能没完没了地打下去,总有归于平静的一天。我认为中国车市明年增长在10%~15%是合理的,即便是这个增幅也不比国际大多数市场弱,无需杞人忧天。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武:

  我们的估计不一定很准确,不过通过掌握的一些情况,我们的分析调研认为,明年的整个车市还不会太好,但也会保持一个缓慢的增长态势。预计全国的国产轿车市场会增长275万辆左右,比今年增长12%~13%。具体到30万元以上的国产豪华车市场这一块,增长相对于整个市场会慢一点,估计为7%~8%。

  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王法长:

  中国车市应该不会再出现前两年的“井喷式增长”,关于明年车市的预测信息也非常多,我个人认为明年增长10%左右是没有问题。此外,价格战明年也还将出现,但程度将比今年减弱。

  长安福特销售、市场与服务副总裁柯冉笛:

  我个人认为明年车市将更为理性,会在今年的增长基础实现持续稳定的增长,我估计明年的增速会在10%~15%区间。这样一个增速对厂家来说有好处,有利于做好生产和市场的规划。在汽车价格上不会像过去两年一样出现巨幅调整,新产品出来的速度会放缓,消费者购买更趋理性,会更看重汽车品质及售后服务。

  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

  2005年汽车市场将有很大的发展,我认为汽车市场持续稳定发展才是正常的,但具体的增长速度我现在不能预测。今年车市增速放缓的原因除了国家宏观调控方面的影响,特别是车贷收紧方面的影响外,另一个重要原因是竞争对手多次降价,使得消费者迷失了方向。因此东风标致此次令到业界反响热烈的“差额补偿”行动,重点在于“要恢复市场的购买信心!”

  丰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LEXUS雷克萨斯部董事曾林堂:

  明年高档车市场竞争会更为激烈,但仍有很大空间,预计可实现15%左右的增长。雷克萨斯品牌明年的重点在于提升服务质量,在销售量上我们没有刻意追求。但由于雷克萨斯今年重点放在国内销售网络的建设上,有意识地压缩销量,预计明年雷克萨斯的增长会高于高档车的平均增长速度。

  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艾亚克:

  按照2003年的销售增率来估计,2004年中国的市场潜在增率为60%左右,而进入今年5月份以后,中国市场增率出现大幅下滑,这是始料不及的。东风雪铁龙的股东对于这一点也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调整销售计划也是理所当然、顺利成章的。并且大家都在调整自己的姿态来应对难关,而不是单单东风雪铁龙。

  明年的汽车市场现在不好作出估计,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有库存压力就会有降价的可能。时报记者 朱卓华 熊成明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