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出席2004年汽车产业论坛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18:29  新浪汽车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出席2004年汽车产业论坛峰会

李书福先生接受媒体联合采访

  新浪汽车讯 2004年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11月22日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石化演讲厅举行,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先生应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邀请作嘉宾,发表了题为《中国民营企业造汽车的艰难与希望》的演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清泰先生致开幕辞,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执行院长刘吉教授致欢迎辞。

  李书福先生在演讲中指出,“中国民企造车,确实是有艰难,但是也有希望。” 他认为,民企造车的艰难主要就是环境的恶劣和观念的落后。环境的恶劣和观念的落后,它完全可以把任何一个民营企业造车的梦想扼杀在幼年时代。虽然民营企业造车有一定的优越性、灵活性,没有资金可以去筹集,没有人才我们可以去找,有很多的技术难题我们可以去解决,但是民营企业造车很难解决所面临的生存环境恶劣和观念落后的问题。

  他强调说,中国民营企业造车的艰难不是一般的艰难,但在座的老专家、老领导和各级政府仍然非常关心象吉利这样的汽车企业的发展。中国50多年的计划经济和长期以来所形成的这种思想观念,完全不可能支持一个民营企业去造轿车,但是从改革的方向和中国企业发展的希望来讲,又不能说民企不可能长期地停留在小商品小产品的生产上面,它也是在寻求能够生产出大产品的道路,汽车也是其中的一个产品。

 
李书福先生演讲

  李书福董事长说,“我们想生产汽车,只是想解决一个中国大部分人都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想拥有一辆汽车,一个是因为价格太贵,感受是从我这里来的,以前我想买一辆汽车确实买不起,只能买一辆旧的面包车,而且旧的也买不到,托这个人托那个人。其实汽车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难到什么程度,完全是可以生产出来的,为什么大家都不生产呢?。”

  李书福董事长说,“根据中国的国情来讲,应该让3-5万的汽车进入家庭,而且要小排量,耗油省,我每次开两会的时候都提这个。我们经常讲我们要主动站到真理这一边,指的就是这个意思。”

  李书福最后指出,希望能够引起更多人的支持和关心,我们共同来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让中国品牌的汽车能够在世界上得到人家的尊重。

  另外,中国国家信息中心发展战略部副主任徐宏源先生作了2005年中国经济前景的演讲。法国雪铁龙中国区首席代表、奥迪中国总监、北京现代汽车董事长、米其林亚太区总裁等国际汽车行业的知名人士纷纷就“战略联盟和技术转让”“汽车品牌与分销”“发展具有竞争力的汽车零部件”等命题作了精彩的演讲。

  演讲结束后,李书福董事长接受了中外媒体的联合采访。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