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销售老总李武:明年目标产量肯定更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16:00  新浪汽车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武

  在正在进行的2004广州国际车展上,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武就国产奥迪价格调整及一汽大众近期销售情况的情况回答了新浪汽车提出的问题。

  新浪汽车:10月8日开始的促销活动效果如何?

  李武:我个人感觉效果非常好,10月份奥迪的销量环比增长了超过10%,对比9月份更是提高了30%,我们现在占国内30万元以上高档车市场2/3的份额,可以说是绝对优势。与此同时,在此次促销活动的带动下,整个国产高档车占乘用车市场的份额也环比增长了1.4%。

  新浪汽车:国产奥迪近期会不会有更大力度的促销计划?

  李武:更大幅度的降价绝对不可能。

  新浪汽车:奥迪的国产化率相对较低,零部件的主要供货商都是用欧元结算,欧元的升值是否对奥迪的价格有很大的影响?

  李武:我可以提供一个数字,欧元的汇率每向不利的方向变动0.1,一汽大众损失1.3亿元,因此这对我们是非常敏感的问题,但我们也不能要求欧洲的供货商用美元结算。因此我们已经建立了专门的部门,负责应对汇率变动的风险,一汽大众虽然是一个设立在长春的工厂,但我们对法兰克福、纽约的金融市场也时刻关注。

  新浪汽车:您提到过成本对企业至关重要,在此次价格的调整中有多大的幅度是通过降低成本来实现的?

  李武:关于降成本,既是一种意识,也是一种手段,更是一种结果。你要说具体说,一块钱有5毛钱降成本,不可能分得很清楚,但是作为一汽—大众这样的一个合资企业,仅仅走过了十几年,但是对于降低成本这一块,越来越引起了整个企业的共鸣。所以,这一项一直是一汽—大众的重要工作,由总经理亲自挂帅来抓,我们这次促销能够有这种措施,其实很大一块也是有赖于降成本的结果。但同时降成本也是非常非常困难的,因为它面临着原材料的涨价,很多事情是在企业控制之外的。

  新浪汽车:10月份一汽大众销量首次排名第一,奥迪的增长是不是最主要的原因?

  李武:是奥迪和大众两个品牌的共同努力,并驾齐驱,很多程度上也依赖于奥迪这次促销。但应该说其它品牌的增长是这次排名上升的主因。

  新浪汽车:能谈谈对此次广州车展的印象和一汽大众对华南市场的看法吗?

  李武:这次在广州开车展,展馆很漂亮,风采非常好,布置上非常流畅,但是,各个厂家没有完全把重兵用在这儿,我感觉到唯一的美中不足是人不是很多。我们对每个阵地或者每个区域都很重视,一汽—大众并不是说不发达的地方就没有人了,对手强大的时候就退却了。我们不会这样。

  新浪汽车:今年的销售目标调低到了30万,明年的目标会不会比这个数字低?今年到目前为止一汽大众的销售情况如何?

  李武:今年前10个月总共销售了23万辆,明年的目标肯定不会比今年低,我们将会根据市场的变化制定一个可操作的目标,但肯定会更高,特别是我们的第二轿车厂即将建成投产,2厂于去年7月动工,占地66万平米,它和1厂完全不同,非常现代化,设备大多进口,技术水平很高。2厂将生产PQ35平台上的若干新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