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在华投资不会缩减 每年至少推出一款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14:32  金羊网-新快报

    ●福特每年将在中国推出至少一款新产品

    ●中国车市明年有望保持15%的平稳增长

    ●中国汽车企业明年有望进入整合期

  ■新快报记者 贺江华

  昨天,首次参加广州车展的长安福特营销副总裁柯冉迪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尽管中国车市今年增长不如预期,但福特在华投资信心不变,长安福特每年将至少推出一款新车型。

  每年至少在华推出一款新车

  新快报记者(以下简称新):长安福特重庆工厂经过改造后产能将达到20万辆,南京第二工厂明年也将投入使用,产能的扩张必然需要新车型的支撑,能否介绍一下长安福特接下来的新车计划?

  柯冉迪(以下简称柯):我们已经承诺过今后每年将至少在中国市场上推出一款新车型,这个计划不会改变。明年长安福特肯定将在中国市场上推出一款全新车型,健全长安福特目前的车型谱系,但现在还无法透露具体产品。

  新:每年一款新车型会不会太少,能不能支撑起南京和重庆工厂的产能?

  柯:也许会少点,不过我们保证每年在南京和重庆工厂都推出新产品。

  新:明年推出的新产品是不是就是福克斯,如何区分福克斯和嘉年华的产品定位?

  柯:具体车型我现在还没法告诉你,但如果推出福克斯,我们将肯定瞄准中级车市场,即凯越这个区间,不会影响到嘉年华的销售。

  福特在华投资计划不变

编 号: 120758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p4bcd7.jpg  
文件大小:17K  
高 X 宽:280 X 200  
说明:kmp4bcd7.jpg  新:中国车市今年表现一度低迷,很多跨国巨头现在都开始削减在华的投资计划,福特在华投资计划会不会有所调整?

  柯:福特在中国的投资不是一个短期的投资,是经过调查得出的一个长期的计划,我们在做计划时就已经考虑到中国车市不可能总是保持一个超高速的增长态势,因此福特在中国的投资不会受到目前车市低迷的影响,在华投资计划保持不变。

  新:蒙迪欧目前的市场价格已经低于厂家的指导价格,长安福特明年会不会对蒙迪欧在产品和价格上进行调整?

  柯:国产蒙迪欧的价格目前已经和欧洲市场接轨甚至低于欧洲市场的价格,因此这个价格是有竞争力的。长安福特近期内不会调整蒙迪欧的价格。至于产品的调整,我们明年肯定会作出新的调整,让这款车更有竞争力。

  中国车市明年有望保持平稳增长

  新:能否预期一下明年中国车市的情况?

  柯:中国车市今年的增长上下半年表现出截然不同的态势,整体感觉是大起大落,但明年中国车市有望保持一个平稳的增长态势,不会像今年这样大起大落。具体增长幅度,有望保持在15%左右。

  新: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中国车市今年已经有部分汽车企业业绩不佳,您认为在明年会有部分跨国公司放弃中国市场退出中国车市吗?

  柯:完全有可能,中国车市肯定将迎来一个整合期。现在中国的汽车企业太多了,而汽车产业是一个需要大量技术、资金等支持的行业,中国目前大多数汽车厂的规模都太小,这些企业肯定会被整合和合并掉,一些汽车巨头离开中国并不奇怪。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